新浪博客

淘金早评:大盘上涨还需迈过一道坎

2020-11-30 08:44阅读: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王者文章不仅能提前分析大盘指数,热点提前把握也比较到位每天三分钟阅读,都有机会先知先觉的把握住大盘和热点的节奏。希望继续学习的投资者欢迎进入直播间交流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周五,三大指数高开震荡尾盘拉升,银行板块发力,沪指重回3400点,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49亿,截至收盘,沪指收于3408.31点,涨幅1.14%;深成指收于13690.88点,涨幅0.67%;创业板指收于2618.99点,涨幅0.37%。个股涨跌停对比38 : 11,涨跌对比1870:2032,市场真实热度 48%。
淘金早评:大盘上涨还需迈过一道坎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强势大涨,银行板块之厦门银行涨停,紫金银行大涨、成都银行无锡银行
大涨5%,特别是超级巨无霸工商银行大涨5.89%;券商板块的国盛金控涨停,长江证券、湘财证券大涨5%。
大金融上涨,银行板块明显强势,保险、券商跟风。银行主要是受加息预期利好的影响,也标注着宽松的货币政策慢慢在退出,市场的量能只有7-8千亿左右,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如果大金融板块继续强势拉升,除非增量资金入场,否则要防止其他板块失血。
社区团购概念强势爆发,国联水产茶花股份中水渔业宏辉果蔬大湖股份强势涨停,感觉是有点扯,有蹭热点的嫌疑;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白酒、周期板块的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走势,不过都是之前的领涨主线,在新的主线出来之前,仍然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以芯片为首的大科技板块近期反复异动,新洁能立昂微涨停,板块具备一定的人气但始终无法走强;
军工股最近几天反复异动的,中航沈飞涨停,宝色股份新余国科安达维尔连续大涨;
整体来说,大金融强势崛起,大盘超预期反弹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题材股的情绪出现回暖迹象。大盘仍有有继续向上反弹的预期,但是创业板权重板块,医药医疗和大科技持续弱势,所以创业板的走势仍然很弱。
淘金早评:大盘上涨还需迈过一道坎
走势看,沪指突破3397一分钟走势扭危为安反弹延续;五分钟级别上突破3431点继续大涨,指数才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近期大盘的走势很艰难,看似要下跌,又超预期的拉起来;看似要反弹大涨,又出现了调整的走势,对于当前的盘面,既不能过于乐观,也不能过于悲观。
热点方面,大金融板块是周五大盘上涨的主力军,厦门银行是银行龙头,国盛金控是券商龙头,如果龙头能继续强势大涨板块就有继续上涨的动力;
市场新热点未出现之前,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周期类的有色资源、化工,白酒等热点板块能否再度强势启动,有强势领涨热点大盘才能强势大涨,所以这几块要继续重点关注。
军工板块上周反复异动,伊朗首席核科学家被刺杀的消息,密切关注能否成为军工板块再度爆发的锲机;
芯片板块既有涨价概念,也有SK海力士重庆工厂受新冠停产一段时间的消息,就看板块能否走强。如果芯片和医药医疗板块不能走好,创业板也就没太好的机会,投资者的重点应该放在主板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