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者解盘:新高咫尺之遥,大金融跳水,反弹行情是否结束

2020-11-30 16:21阅读: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王者文章不仅能提前分析大盘指数,热点提前把握也比较到位每天三分钟阅读,都有机会先知先觉的把握住大盘和热点的节奏。希望继续学习的投资者欢迎进入直播间交流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早盘指数大盘高开高走,创业板高震荡走高,早盘大金融、社区团购、有机硅板块拉升走强;午后大盘杀跌回落,大盘以跌幅0.49%收盘。创业板维持震荡走势,以涨幅0.49%收盘。午后银行、证券冲高回落,5G板块异动。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522:2352,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33只,相较于周五34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8只,相较于周五10只减少。整体市场投机情绪再次回落,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板块上,可降解塑料、知识产权保护、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环氧丙烷、可燃冰、采掘服务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49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走势比较坑人,早盘大金融的银行、保险、证券板块涨幅整体在4%左右,板块非常强势,不过午后大金融全线跳水,银行、保险都是以绿盘报收,证券虽然红盘报收,但是以上影线走势收盘。
三大板块具体表现看,银行板块以跌幅1.2%收盘,全天振幅5.03%。涨停个股如青岛银行厦门银行
纷纷炸板回落,走势非常坑人。保险板块以跌幅0.39%收盘,板块全天振幅4.85%。领涨的中国太保中国平安都走出了长上影线走势,低位涨停的西水股份炸板回落。证券板块今日以涨幅0.53%收盘,板块全天振幅3.81%,龙头国盛金控炸板回落,后排跟风涨停的中泰证券、以及我们内参周五潜伏今日吃肉的东方财富都出现大回落走势。整体大金融板块是今日市场最具亏钱效应的板块,也是导致指数大幅波动的主要板块,后市的一举一动必然会继续牵动市场的情绪。
其余板块方向上,最强的还是近期的热点顺周期方向,细分方向为有色和化工。其中有色板块今日有4只个股涨停,虽然数量较少,但是在今日这种环境下,表现也算难得。化工方向上,今日有四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前龙头个股润禾材料涨幅超20%,是两市今日唯一一只涨幅20%的个股,整体板块力度较强。对于顺周期方向,王者前期反复提示过大家,这是市场近期的主线,后市还有反复活跃的预期。后市大家操作上可以多留意板块未破位趋势个股的低吸以及低位个股的挖掘补涨机会。
指数方面,大盘今日在大金融的带动下最高冲击到3456点,离前高只有2个点的距离。
从K线上看,走势走的比较难看。不过考虑到大盘要突破的是今年7月主升以来四个月的平台高点。直接向上突破难免有套闹盘压力。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指数今日冲高回落并不算坏事,也可以看做是大主力主动的一次洗盘动作。
如果近期指数震荡没有跌破3340点,那么大盘今日洗盘的性质将得到确认,后市走势将有再次向上去突破平台高点的预期。如果后面的调整力度比较强,跌破了3340点,那么则需要注意走势不是洗盘,而是拉升结束了的压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