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淘金早评:如何化解大盘当前的风险

2020-12-01 08:48阅读: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王者文章不仅能提前分析大盘指数,热点提前把握也比较到位每天三分钟阅读,都有机会先知先觉的把握住大盘和热点的节奏。希望继续学习的投资者欢迎进入直播间交流
涨停王者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周一,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强势大涨,沪指离新高仅2点之遥,午后风云突变,大盘两波跳水抹去了全部涨幅。截止收盘,沪指3391.76点跌幅0.49%;深成指收于13670.11点跌幅0.15%;创业板收于2631.98点涨幅0.49%。个股涨跌对比1522:2352,涨跌停对比33 : 12,炸板率:50%达到近期峰值,市场真实热度 42%。
淘金早评:如何化解大盘当前的风险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早盘疯狂大涨成为市场最强的领涨主线,银行、保险、券商全线大涨超过4%,带动大盘攻击前高3458点,投资者貌似都闻到牛屎的味道了。午后市场风云突变,大金融板块展开跳水,银行板块甚至跌绿,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大盘也被带进坑;
周期板块表现不错,有色、煤炭再度强势大涨,众源新材西藏珠峰
顺博合金等涨停,虽然尾盘受大盘的影响有所回落,但整体已经非常强势了;
军工板块在大金融板块严重吸血的情况下,还能维持强势实属不易,这块明显有资金再度看好;
化工连续调整后开始反弹,润和材料20cm涨停,硅宝科技大涨8%,但前期龙头新安股份冲高回落;
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利空的影响继续调整,不过资金介入比较深,后市仍然会是市场的主流之一,短期调整后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整体看,大金融板块冲高回落,大盘冲高回落再次止步3456点。今年最高点是7月13日的3458.79点,此后两次冲击新高未果,分别是8月18日的3456.72点和昨日的3456.74点,此后都被当头棒喝滚了下来。王者昨天早评也强调了当前的盘面,既不能过于乐观,也不能过于悲观,这就是现实。
淘金早评:如何化解大盘当前的风险
技术上看,大盘突破3431点后未能继续强势大涨,所以大盘5分钟级别反弹已经有背驰的风险,化解风险需要在3340点附近或上方止跌(极限位置在3300点上方),这样大盘会保留蓄势再度攻击3458点的机会。
短线看,大盘至少是一分钟级别的调整已经形成,关注3300-3340一线何时背驰止跌,然后再根据盘面的热点和赚钱效应决定是否参与。
热点方面,大金融强大盘强,大金融弱大盘弱,所以大金融板块能止跌反弹大盘才有再度上涨的动力,如果大金融板块今天就能强势反包,大盘就有可能直接走好,所以大金融需要重点关注;
大宗商品持续大涨为周期板块持续走强提供支撑,周末各家券商研报强力看多,板块也逆势走强,后市继续重点关注;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资金介入很深,政策面加持,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继续以逢低关注为主;
军工板块近期走势良好,板块个股比较活跃,地缘风波不断,资金有再度介入迹象,关注能否再次启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