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者解盘:大盘缩量反弹,周一行情能否延续

2021-03-05 15:50阅读: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今日早盘指数低开高走,早盘水产、钢铁、券商股表现活跃;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大盘最终以跌幅0.04%收盘,创业板最终以涨幅0.70%收盘。午后家居概念、st板块表现活跃。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为2898:1173,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71只,相较于昨日50只增加。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10只,相较于昨日21只减少。整体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低,市场赚钱效应不佳。
板块上,广告包装、家居用品、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航空、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5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市场短线资金主要集中在化工、超跌方向,昨日强势的钢铁、稀土板块则出现杀跌走势,整体市场情绪较差,热点持续性较弱。
化工方向,今日有7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国立科技涨幅达到20%。相较于昨日板块涨停个股有所增加,不过从板块个股基本都是低位超跌个股表现,人气领涨股金牛化工冲高翻绿,振幅超过15%。板块权重万华化学
则延续调整走势。从结构上看,整体板块力度是已经有走弱趋势。对于这个方向还是昨日所说,因为权重不断走弱,板块轮动加快,领涨股出现筹码松动,整体板块谨慎对待。
超跌方向,基本是近期的主流,其中超跌+题材,超跌+妖股都有很好的表现。比如前期的仁东控股、前期的妖股郑州煤电宜宾纸业等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超跌方向的炒作,本质是抱团股资金溢出,以及市场经过连续杀跌后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后资金选择做高低切换的动作。后市市场如果不能有强势反击,超跌方向预计会有持续活跃的机会。当然活跃个股预计会经常变换面孔,所以对于一些涨多了超跌个股更多要注意谨慎追高。
指数方面,王者在上周五提示大家可以抄底,周二早评提示大家注意大盘再次创新低的压力,周二下午提示大家注意抄底机会。然后周三晚评提示大家指数有继续反弹的预期。从实际走势看,除了周四因为外围市场大跌影响,走势有所超预期外,其余市场表现跟我们的预判走势几乎一模一样。

对于下周一的指数走势,我们依然还是维持前面的观点,即从结构上看大盘目前依然处于调整周期,今日市场出现探底反弹走势,但是整体力度还不是很强,上涨的量能也是萎缩的状态。所以整体预期不能太高,操作上,如果有拉升依然要注意逢高降低仓位,耐心等市场真正企稳后的抄底机会。
短线最大的优势就是快进快出,以高成功率,低回撤为基础博取收益,一旦发现预期和走势出现偏差,果断小亏离场,犹豫不决和侥幸,只会出现亏损扩大和深套的局面。这一波以来抱团品种大幅下跌,多只个股出现几十个点的跌幅。而我们内参基本规避了市场的调整。昨日市场大跌,我们抄底的个股还能在今天全身而退,实属难得。
《潜龙低吸》VIP内参精选强势股回调20%-40%后的抄底的机会,基本都是今买明卖的超短线操作,去年八月到目前累计涨幅80%,而且每一次市场大跌都空仓规避,超短+稳健相得益彰。
王者《潜龙低吸》VIP参与方式进入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或打开下方链接
思路决定出路,改变从和王者一起学习开始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5123677729/
全球市场普跌,今日调整是机会还是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