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评:今日反弹能否参与,关注两点

2021-04-14 08:54阅读:
周二,早盘震荡反弹,10点30分出现日内高点,随后开始震荡走弱,午后出现快速跳水,沪指失守3400点整数关。大小指数全天分化比较明显,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两市下跌个股近3000只,逾30只个股跌停,资金高低切换迹象明显。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收3396点;深成指涨0.24%,报收13528点;创业板指涨0.84%,报收2742点。沪股通净流入26.06亿,深股通净流入58.65亿。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集体调整,券商、保险继续破位下跌,银行板块勉强收在60日均线之上,后面跌破的可能性很大;
资金抱团票走势分化,白酒、锂电池、医药医疗等涨幅居前,光伏、军工、化工大幅调整,还有大白马中国中免闪崩跌停,中远海控大幅预增后四天跌幅20%。下午大盘的回落主要是资金抱团票做多动能不足,以及题材股退潮导致的资金出逃造成的,今天应该会有修复;
碳中和板块大幅调整,龙头豫能控股跌停,老龙头中材节能涨停今天跌停只是一夜间,雪人股份、银星能源、华通热力、新天绿能、湖北能源跌停,中军深圳能源、南网能源接近跌停,近期龙头长源电力孤掌难鸣,最终止步六连板冲高回落调,板块退潮迹象明显;
次新股同样是大幅退潮,458只个股翻红的仅有148只,11只个股跌停,补涨龙头泰坦股份、舒华体育更是连续跌停,板块亏钱效应比较明显。总龙头顺控发展今天复牌,对题材炒作尤其是次新股是个好消息;
日本核废水概念,分支是淡水水产养殖和污水治理,龙头大湖股份三连板每天将近百万封单带起了板块的炒作,不是太好参与继续欣赏为主。
整体看,大盘冲高回落继续调整,资金抱团票走势分化,双主线碳中和,次新股全线退潮,个股普跌,近40家个股跌停,短线情绪较为低迷,亏钱效应十分严重。今天大盘有向上反弹的要求,但如果热点和赚钱效应不能明显好转,投资者依然要谨慎参与。
昨日王者发文淘金早评:今日反弹是下跌中继,不要抄底,大盘早盘反弹最高3425点,调整最低点3387点,收盘3396点,大盘冲高回落符合预期。
走势看,昨天的冲高回落已经形成了一分钟级别的趋势下跌走势形态,而且背驰迹象非常明显,外围股市普涨,今天将展开反弹,而且应该能持续一天以上的时
间。但是,大盘5分钟级别的调整显然没有结束,今天的反弹依然是下跌中的反弹,反弹结束后大盘仍然要继续下跌。
操作上,下跌中的反弹,参与需要量力而行,有热点和赚钱效应,只适合短线投资者进场撸一把;稳健的投资者继续休息,等待5分钟级别调整结束后再参与。
热点方面,碳中和板块关注能否修复,龙头长源电力、豫能控股能否反包或者出现新的强势龙头带动板块重新走强;
次新股退潮明显,但是王者强调中线机会,短线技术形态也有调整到位的迹象,总龙头顺控发展也复牌了,只要顺控发展被核按钮带动板块集体大跌这种极端的情况,次新股板块可以逢低关注;
另外,医美、数字货币、日本核废水发酵的水产养殖和污水治理等小热点,关注龙头和前排个股为主,跟风的少关注;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购买。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