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评:顺控发展跌停,次新股炒作出现新方向

2021-04-15 08:59阅读:
周二,三大指数微幅高开后展开反弹,但市场情绪不稳定,资金抱团票弱势,11点左右一波小幅跳水沪指一度翻绿。关键时刻,锂电池、汽车、光伏、白酒等资金抱团板块异动,大盘止跌反弹一举突破日内反弹高点,确认短线反弹的有效性。
银行板块逆势调整跌破60日均线支撑,短线有继续走弱的风险;券商、保险小幅反弹,但连5日均线都没有站上,依然是非常弱势。大金融板块持续弱势失去关注的价值;
资金抱团票如期出现修复走势,锂电池板块强势大涨,汽车、光伏、化工、军工、白酒等反弹,不过对它们的预期仍然不高,目前B浪反弹结束后仍有C浪下跌的风险,一旦再度走弱,仍然要注意见好就收。资金抱团板块短线的持续性也将决定大盘的反弹高度;
总龙头顺控大帝复牌跌停,高位票陪葬,泰坦股份、中农联合、葫芦娃、舒华体育、地铁设计、征和股份、中岩大地、国光连锁、海天股份等等跌停。但对低位次新基本没有影响,次新股仍有19家涨停,首板居多,最高的迎风股份才三连板,它们都想争顺控发展后的补涨龙头,就看谁能超预期的持续连板走强。
次新股中线看好,短线高位股有风险,重点关注低位新启动涨停板一进二,二进三吉大正元是唯一的,3板的迎风股份也是唯一的,二选一出现新龙头概率大;
医美板块今天强势大涨指数突破新高,华东医药“少女针”获批涨停,再度吹响板块冲锋号,女人的钱最好赚名副其实。医美概念是碳中和、次新之后持续性最好的,王者之前也指出板块处于主升浪之中,短线走强也是众望所归。
整体看,大盘如期反弹,资金抱团票走势较强是大盘反弹的中坚力量,碳中和继续退潮,次新股、医美概念强势大涨,个股普涨为,但是市场情绪退潮明显,总龙头顺控发展复牌跌停,高位次新股批量跌停,连板高度压缩到4个,市场整体情绪一般,赚钱效应一般,今天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不能继续好转,投资者依然需要谨慎参与。
回顾走势,13日王者发文指出反弹是下跌中继,不要抄底,注意继续逢高减仓,当日大盘冲高3425回落,收盘3387点,完全符合预期
早评:顺控发展跌停,次新股炒作出现新方向

14日早评明确指出大盘将展开反弹,而且反弹会持续一天的时间,大盘收出中阳线,继续符合预期。
早评:顺控发展跌停,次新股炒作出现新方向
走势看,昨天一分钟级别反弹的最低要求已经达到,今天反弹延续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1、回调必须在3400点附近止跌,然后向上强势突破;
2、资金抱团票不能再度走弱,必须继续向上强势拉升。
满足两个条件,大盘的反弹才会延续。否则,即使勉强新高也要随时防止冲高回落再度调整的风险。
上周王者强调大盘是5分钟级别调整,至少由三个一分钟级别(下-上-下)走势构成,目前是下跌+反弹的两个一分钟级别的走势,后面至少还有一个向下的一分钟回调后,才能形成5分钟级别的调整走势。
投资建议,今天反弹能延续,个股就多拿一拿,一旦确认反弹背驰,随时做好逢高减仓的准备,等大盘5分钟级别调整结束后才是真正进场抄底的机会。
热点方面,
碳中和关注南网能源、新天绿能、长源电力、中材节能、华银电力、豫能控股、深圳能源等老龙头能否强势启动,带动板块反弹,关注度;
次新股反复强调中线看好,逻辑是经过4年大调整跌幅巨大,板块超跌严重,今年白马股崩塌,投机大行其道,监管趋松,出现数年一遇的妖股顺控发展,彻底打开了次新股板块的上涨空间,加上次新股板块大级别调整形态基本结束。
虽然高位股退潮明显,但低位新启动的不受影响,注意高低切换,三板迎风股份,二板吉大正元争夺补涨龙头。如果都倒下了,一板的才有资格论资排辈,关注胜出者,淘汰的就不要再看了,关注度;
医美板块处于主升浪之中,像鲁商发展、朗姿股份、奥园美谷、华东医药、澳洋健康、哈三联等形态良好,都有继续上涨的机会,关注度。
昨天大盘如期反弹,我们的策略知行合一,开启进场撸一把模式,集结号、潜龙及抄底策略表现稳定,今日应该有溢价。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购买。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