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者解盘:指数冲击高点未果,明日有风险吗?

2021-04-20 16:04阅读:
今日指数早盘震荡走高,早盘智能驾驶、文化传媒、碳中和等板块异动表现;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大盘最终以跌幅0.13%收盘,创业板最终以跌幅0.09%收盘。午后稀土永磁、军工板块异动表现。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359:2767,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50只,相较于昨日101只减少。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14只,相较于昨日6只增加。整体市场投机情绪有所降温,市场赚钱效应回落明显。
板块上,农林牧渔、公共交通、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元器件、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超4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短线资金的主要攻击方向是食品饮料、碳交易等方向,昨日强势的汽车板块出现大分歧走势。
食品饮料方向,今日有6只个股涨幅超10%,其中妙可蓝多趋势新高涨停。李子园收获2连板。整体板块走趋势品种非常多。对于食品饮料方向,表现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本身行业业绩相对比较稳定,容易获得机构资金的关注配置。另一方面则跟近期酿酒板块出现比较强的反弹有关,其中酿酒板块金徽酒一度收获2连板。短期涨幅也是客观。另外今日市场弱势,资金也有攻击食品饮料这种防守板块的预期。对于这个板块,因为更多是机构资金关注,大部分品种也是走趋势走势,所以操作上不建议追涨操作,更多关注趋势低吸机会。
碳交易方向,今日有4只个股涨停,其中远达环保收获2连板,
顺控发展走出反抽涨停走势。整体板块力度看今日一般。对于碳中和方向,我们前面给大家分析过板块的操作逻辑,主要跟中国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有关。我们前期也说过板块也是大级别题材,中期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目前板块大部分个股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且大部分品种有企稳表现,所以这个方向大家依然可以重点关注。
指数方面,王者在上周五明确提示投资者注意抄底机会,大盘指数两天大涨2%;今日王者强调大盘反弹背驰将出现震荡,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今日沪指3492点突破本轮反弹高点,午后回落符合王者判断。
王者解盘:指数冲击高点未果,明日有风险吗?
对于后市,目前指数调整是小级别性质,短线震荡后依然还有继续反弹的机会,对于明日的指数大家不必悲观,投资者依然可以寻找低位个股的低吸机会。具体指数观点,欢迎大家关注王者早评和直播间观点。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