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早评:今日反弹能否突破3500点

2021-04-22 08:51阅读:
今日看点:
1、外围普涨,大盘能否突破3500点?
2、男人的茅台、女人的医美,后市如何参与?
淘金早评:今日反弹能否突破3500点
周三,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10点左右探底回升,午未翻红在零轴附近震荡,在外围市场全线大跌的情况下,大盘走势还算强势。
盘面看,银行板块反弹较强重新站上60日均线,平安银行受业绩预增影响大涨6%,保险、券商则继续小幅调整,大金融板块整体以继续观望为主;
资金抱团票方面,锂电池、光伏、有色、钢铁、煤炭、军工等继续弱势调整,化工、医药医疗等反弹较强,白酒板块则继续强势大涨,主要以二三线白酒为主,这块的走势非常超预期,是资金抱团板块反弹的急先锋,走势形态也非常良好,这块短线值得继续重点关注。
华为智能汽车概念继续分化,龙头北汽蓝谷炸板大幅回落,后排的渤海汽车、路畅科技、小康股份跌停。昨天王者已经提示要以史为鉴,参考19年的数字货币概念注意风险;
次新股继续弱势,涨停个股下降到5只,总龙头顺控发展一夜之间涨停到跌停,补涨龙泰坦股份两连板后跌停,说明板块的情绪非常极端。不过,开板次新华亚智能不知不觉出现5连板走势,关注该股今日能否六连板并带动次新股板块再度走强;
男人的茅台,女人的医美,白酒和医美概念强势大涨位居涨幅榜前列。其中皇台酒业两连板,迎驾贡酒、青海春天涨停。医美方面朗姿股份、长江健康、金陵药业等涨停。这两块的逻辑大家都耳熟能详,白酒板块是反弹,医美板块之前提示过数次是主升浪,黄金赛道就是这么牛。

整体看,外围市场大跌,A股探底反弹说明走势比较强势,资金抱团板块和华为智能汽车概念分化,医美和白酒概念大涨,盘中热点较多但缺乏延续性,个股普跌,涨停个股38家为近期最低,跌幅10%以上个股23家。昨天王者强调:“市场热点散乱,缺乏领涨主线,高标股更是大幅杀跌,个股普跌,短线市场情绪明显走弱,亏钱效应大幅增加,这些情况不出现明显改变,投资者就要小心了”。在市场情绪发生改变,热点和赚钱效应开始恢复之前,继续维持昨日之观点。
走势看,在外围市场大跌的不利环境下,大盘能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对于怂A已经是非常不易了。既然大盘该跌不跌,而且大盘反弹并未确认结束,王者认为短线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了,今天大概率继续向上震荡反弹,强势有向上突破3500点的可能,但突破后不能继续大涨,大盘将再度面临背驰的风险;弱势一点,未能突破冲高回落继续震荡,构造一分钟级别中枢后再向上突破。所以,今天指数看短线反弹,但是反弹的时间和预期不会高,能否参与就看市场能否出现热点和赚钱效应了。
热点方面,由于短线市场情绪较差,连板接力较差,白酒(二三线的为主)、医美概念趋势上涨,打板或追高风险较大,逢低关注为主。
白酒板块形态良好的如青青稞酒、金种子酒、金徽酒、老白干、古越龙山、顺鑫农业、伊力特、口子窖、水井坊、今世缘等,关注点在率先启动的个股,关注度;
医美板块奥园美谷、鲁商发展、悦心健康、哈三联、澳洋健康、景峰医药、华神集团、杭州解百等个股形态良好,关注度;
华为智能汽车概念继续大幅分化,关注亚太股份、银宝山新继续连板,且板块开始活跃,可以关注强势股北汽蓝谷、常熟汽饰、安凯客车、合众思壮、长安汽车、合兴股份、小康股份等能否再次启动的机会,关注度;
数字货币板块近期反复活跃,和之前一日游行情明显不同,板块技术形态处于爆发的临界点,关注形态良好且强势的个股如御银股份、广电运通、楚天龙、高伟达、长亮科技、飞天诚信、银之杰等,原则上是板块强势启动才能重点关注,关注度;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