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日大盘是否会继续调整

2021-05-06 08:55阅读:
节前最后一天大盘未能延续之前的反弹,而是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调整走势,受美股小幅调整的影响,大盘小幅低开后便走出了向下回落调整的走势,10点半后出现一波较强的反弹,但随着白酒,大金融板块的再次杀跌,资金抱团票锂电池,光伏等板块盘中的大幅回落,大盘午后再度走出一波半个小时的急跌的走势,随着资金抱团票的止跌企稳,大盘也走出了止跌反弹,整体呈现大幅震荡的调整走势。
盘面看,大金融板块再度集体走出大幅调整的走势,银行板块受60日均线压力回落向下,保险板块继续低位弱势震荡,券商板块明显是受20日均线压制而回落,大金融板块整体仍然很弱势,不过,盘后出了中国平安中国平安508亿收购方正证券大股东新方正集团至多70%股权的消息,这个重组方案可能会刺激券商板块,所以券商这块要值得重视了,如果开盘后板块能强势大涨,那就要重点关注了。资金抱团方面,走势走势分化,白酒板块回落调整,古井贡酒被核按钮快速跌停,贵州茅台短线持续走弱,锂电池,光伏板块反弹较为强势,资金抱团这块的走势和大盘的走势息息相关,这块持续走强大盘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可能,否则,不出现新的强势领涨主线的话,大盘就只能是继续震荡调整了。
板块方面,医美板块周四小幅分化后周五快速修复,再度强势大涨,继续主升浪,这块很早就提示了该板块的主升浪机会,节前最后一天走得比较疯狂,一批个股涨停板,至于医美板块能到什么高度,这个也不是靠主观去判断了,很多时候都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正如去年的白酒一样,一直觉得是太高了,一直在猜顶,但它是一直没有见顶,一直涨到超出了认知,现在医美也是这样,可能疯狂还会更疯狂,资金介入太深了,自然就难掉头了。
医药医疗等印度疫情概念,印度疫情全面雪崩,连续9天单日确诊病例超过30万起,而且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担心的那样,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已经蔓延到其邻国,整个东南亚都陷入到危机之中,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收紧了印度入境限制,随着印度疫情的不断发酵,医药医疗板块必然有继续走强的预期,而且医药医疗板块本身已经在上升通道之中,也是近期的市场主线,所以这一块周四应该是要继续重点关注了。
数字货币板块,节前最后一天也出现了较为强势的反弹,这块整体的走势形态依然是较强良好的状态,节日期间也有消息面利好刺激,就看节后能否超预期的强势了,否则就还要耐心等待启动的锲机了。
整体看,大盘大幅震荡调整,资金抱团票走势分化
,热点方面除医美,医药医疗板块走强强劲外,没有其他强势热点,虽然个股以普跌为主,涨停的有53家,跌停的也有53家,赚钱效应,亏钱效应同时存在,个股也是冰火两重天的走势,但相比于周四,市场情绪,赚钱效应都有明显的好转迹象,预期节后,这种情况应该明显有继续好转的可能,所以操作上,短线可以考虑逢低参与。
走势看,节前最后一天大盘走出了大幅震荡的调整走势,这个问题,节前已经分析了,由于大盘反复超预期的反弹,而且反弹接近前高附近,所以,虽然不能继续强势大涨的话,不排除大盘还要再次回落调整,甚至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但尽管这样,短线也难以再有大幅杀跌的预期了,所以调整下来应该是逢低关注的机会了。也就是说,大盘短线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了,但除非能形成新的强势领涨主线,否则强势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大盘短线继续反复震荡的可能最大,由于节前市场比较盘面沉闷,节后预期市场情绪会有明显的还转。
操作上,主要就是看热点和赚钱效应的情况,有热点,有赚钱效应就可以参与一把,而目前市场上医美,医药医疗,二胎,养老的等泛医疗概念走势较为强势,明显是目前市场上的领涨主线,赚钱效应也较好,所以只要这一块的行情能持续,操作上就可以考虑进场参与。
热点方面,医美板块继续强势大涨,这块目前仍在主升浪之中,参照去年白酒板块的走势,这块不轻易言顶,所以只要周四开盘没有明显的走弱迹象,这块就要继续重点参与。关注度
医药医疗板块,节前最后一天也明显走出了修复的走势,印度疫情的消息节日期间继续发酵,而且板块明显是上升通道的走势,所以这一块也是要继续重点关注的。关注度
数字货币板块形态良好,五一期间也有利好消息,注意这块能否走强。关注度
次新股这块短线有调整结束的迹象,要关注能否再次走强。关注度
另外就是中国平安收购收购方正证券大股东新方正集团至多70%股权的消息,看能否刺激券商板块强势爆发。关注度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