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者解盘:医药板块见光死,后市机会在哪里?

2021-05-06 15:47阅读:
今日大小指数延续分化,创业板大跌超3%。早盘钢铁、军工板块表现活跃,医美医药大跌;午后指数维持弱势震荡,大盘最终以跌幅0.16%收盘,创业板最终以跌幅2.48%收盘。午后锂矿、农业种子股、数字货币板块异动表现。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为2462:1670,涨幅大于10%(含涨停)的个股73只,相较于昨日50只增加。跌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25只,相较于昨日53只减少。整体市场分化依然明显,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板块上,钢铁、煤炭、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餐饮、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超1亿元。
具体分析看,今日短线资金的主要攻击方向是钢铁、煤炭等周期方向,昨日强势的医药、医美方向出现大调整。整体市场板块轮动加快。
钢铁方向,今日板块指数以5.5%的涨幅处于行业板块涨幅前列,其中太钢不锈、走出趋势新高,重庆钢铁八一钢铁也是趋势涨停接近新高。整体板块力度比较强势。对于钢铁板块表现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个股一季报比较强势,加上大宗商品涨价也是有利于板块价格的上涨。所以这个方向也获得了机构趋势资金的连续运作,近期也是有游资参与关注。对于这个方向,大家可以选择继续关注。
煤炭方向,今日板块指数以4.63%的涨幅处于涨幅榜第二位,其中前期人气股陕西黑猫收获3天2板,整体板块涨停个股一般,不过大部分个股也是走趋势走势。基本都是
有趋势资金关注。对于板块表现的直接原因,主要是受动力煤期货大涨有关,消息面上主要是市场投放了大部分流动性,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在提升,所以这个方向也可以重点保持关注。
另外从医药、医美方向看,今日出现了见光死的大跌走势,尤其医药板块今日得听更是超过了3.22%,前期人气股复星医药华东医药直接跌停。走势非常恶劣。对于医药板块目前大概率已经接近结束,后市方向上,大家可以关注通胀的周期方向以及前期大调整的超跌方向的机会。
指数方面,王者在4月20日早评提示大家注意指数会冲高回落,注意逢高减仓或者落袋为安。在今日早评提示大家指数还有调整压力,不过调整幅度有限。调整如果后面出现背驰依然还有再次抄底机会。从今日收盘的指数看,目前指数依然维持震荡走势,整体符合我们的预期。具体指数观点,欢迎大家关注王者直播间!
股市如战场,作战需要审时度势,该进攻就要进攻,该防守就防守,该牺牲也要舍生取义。
现在的大盘,控制仓位和风险毫无疑问,必须放在首位。
小亏当赢,犹犹豫豫最终小亏变大亏,大亏变套牢,机会来了没资金,只能望洋兴叹!
策略以盘中热点和强势股为标的,适合喜欢短线的投资者学习,欢迎投资者进入直播间咨询。

王者寻龙新浪直播间地址(记得收藏):https://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512367772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