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分化反弹,5月新动能或已出现!

2021-05-12 08:09阅读:
指数分化反弹,5月新动能或已出现!更多精彩分享请关注马上钧看市实盘直播实时更新!

从周二指数的表现来说,再次的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这样的K线,略有不同的是上证指数它除了有下影线以外,还出现了具备一定实体的阳线,而创业板的相对来说,它的阳线实体就是到收盘也没有翻红。最后我们其实在5月初对于市场的5月份的预判也是有雷同的地方,那我们认为经历了4月份大涨的创业板在5月份有可能会进入到休整阶段,而没有什么明显表现。尤其是以上证50为首的上证指数,5月份有望迎来一次修复性的反弹机会。

回看盘面,就当上证指数为例,正好回踩到了3月9日低点启动之后的连续有几个低点形成的上升通道的支撑平台,在这个位置指数得到了支撑。有逻辑地说,不同的是周二市场当中启动的板块都是前期弱势的板块。举个例子来说比方说有航天军工、券商这些板块都是最近很长一段时间了在屡创新低的板块。另外像这两个交易日创出新低的贵州茅台,包括中国平安这些股票在连续的调整新低之后,周二都出现了止跌结构。所以这反弹很显然是超跌板块所带动的。

反观这两天非常活跃的周期类品种,就出现了全面性的退潮。收到的消息当然和周一的外汇市场以及我们商品期货市场的一些监管有关系,但是我们发现其实从收盘之后,整个期货市场的表现,我们发现有多家商品期货的合约都是在创新高的早盘。因此现货这种调整,我认为在明后天会得到修正。

换句话说,强势的板块不会一次性的就死掉,而对于那些弱势的板块可能还需要多观察几次,它是否才能够转强的信号。只有这种信号出现了,才值得我们去抄底
运作。这也是对于短期市场大家的观察点,在整体市场量能没有明显放大之前,第一个板块启动会引发高位板块的调整,回头如果高位板块继续上涨,这些低位板块自然的又会有跷跷板的回落。对于我们操作角度来说,大家还是要去把握那些有逻辑的,而且正处于上涨趋势当中的板块和个股,

除了周期板块调整下来,我们认为可以继续关注以外,最近一直在提的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电力环保表现非常不错。另外市场当中,还有新的热点就是养老概念。随着我们第七轮的人口普查出来,之后发现老龄化人口的结构比较明显,未来老龄化人口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其实市场当中已经有资金提前布局。因此我们认为这几条方向,和复苏有关的核心赛道有关的板块将是5月份的潜在机会,我们一定要好好的逢低去挖掘。

钧哥的服务宗旨是:成人达己,达人成己!干完这次慢长牛市,老铁就和上钧一同退休!青蛙和癞蛤蟆有什么区别?青蛙思想保守,不思进取,坐井观天,是负能量;而癞蛤蟆思想前卫,想吃天鹅肉有远大目标,是正能量。最后青蛙上了饭桌,成了一道菜叫爆炒田鸡,癞蛤蟆上了供台,改名叫聚财金蟾!愿所有的伙伴都能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方向亦或是不知该如何把握个股,那你要想要实现财富梦想跟着上钧走将会是一条不错的捷径!你一旦搭上上钧财富号列车,只要你中途不下车,车头到站,车尾必将到站,将载你实现财富梦想!

好了,就先聊到这,如果喜欢或对你有所益处点赞转发、添加关注后即可与上及时亲密交谈啦!感谢大伙一直来家的信任和支持啦!你们的一赞一转都将是马上钧看市努力的动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