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面的市场修复正在进行中!

2021-04-22 07:57阅读:
周三市场两市低开后震荡向上,创业板较为强势,盘面上主要是喝酒吃药的行情,当主流题材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这也预示着全面的市场修复正在进行中。
创业板走势看,上面2960一带有压力,会减缓市场向上的攻击速度,短期外围的调整也增加了市场震荡的风险,不过市场显示出了顽强的一面,低开后探底回升,看得出市场依然处于强势一方。这个时候注意下板块轮动的节奏,逢低适当参考没有问题。
观察盘面,这几天的路径是这样的,先是汽车产业链带动市场大反弹,接着是光伏,食品饮料消费,再是白酒,医药,医美等方向。有些是在持续的上攻,比如白酒,医美等,有些还在做努力中,比如光伏,新能源车等。本质上看目前市场就是一个轮动的过程,大家都有机会做反弹修复。
医美白酒等短期集体高潮后不宜考虑,短期新能源车、光伏等景气度高的方向不妨继续关注,类似于新能源车等景气度也不差,而且市场要向上继续试探上方压力,这两条线是有机会作为轮动的选择。像天赐材料、亿纬锂能等走势就很强势。
金融股最近有点动作,调整充分后出现的反弹机会。银行稍强点,周二平安银行发布了1季报业绩,收入同比增加10%,净利润增加18.9%,超出市场预期,然后周三直接高开大涨超6%。金融板块中保险板块可以留意下,去年因为疫情影响比较大,今年跟随经济复苏也会得到修正。
盘后中国人寿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20 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 94.00 亿元到人民币 128.18 亿元,同比增长约 55%至 75%。
19年是260.34亿,按照21年的264.9亿-299.08亿元,基本达到疫情前水平且还有一定增长。
最后说说刚
刚结束的苹果春季发布会,发布了Airtag、搭载M1芯片的iMac和iPad Pro、Apple TV 4K等新品。还有,紫色款iPhone 12登场,参数无变化。
手机这块都是做的外部修饰,没有看到很大的技术亮点,大佬们都忙着转向汽车行业,确实难有进步,估计手机的天花板也就这样了。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M1芯片并采用Mini LED屏幕的新一代iPad Pro。
q商就指出,苹果iPad Pro搭载Mini LED背光显示屏幕,由晶电、台表科等台湾产业链主供,技术有望下沉渗透至中高端产品,并横向延伸至Mac等产品。此外三星/TCL等也陆续发布搭载Mini LED背光的高端电视,2021年为Mini-LED技术的商用元年,看好其未来发展及对产业链的带动作用。相关概念股有三安光电、鹏鼎控股、国星光电、瑞丰光电等。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日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