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键方向性选择 敌不动我不动

2017-09-14 16:51阅读:
今天大盘走的有点出乎大多数人意料,昨日股指刚刚形成反弹行情,隔夜美股继续高举做多大旗,股指延续反弹本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午后弱化是多头略有些失望。


从早盘的分时图就能看出端倪,首先是上午盘市场量能出现萎缩,如果多头是蓄势待发早盘就会表现出急切抢筹特征,不过涨幅榜上早盘仅有20只个股涨停,这极大的打击了市场做多热情,场外资金看到量能萎缩以及涨停稀少,就选择了观望。


同时加之银行板块和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再度下跌,拖累指数非常明显,指数在关键的3400点突破前,非常需要蓝筹股的动作,蓝筹股不动大盘依然难突破。当然弱势市场也不是没有热点,全天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地产板块,万科a继续大涨,同时带动阳光城、中房地产强势表现,如果明天继续强势很可能出现第二梯队个股补涨机会,可适当关注。其他热点上旅游板块和西藏板块是另外两个热点,凯撒旅游和中国国旅强势上攻,中期还有机会。


从技术上看,股指在3380点一线反复震荡已经13个交易日,这也是斐波那契数列里非常重要的数列,往往预示着指数即将出现时间窗口,在市场中有一句话“横久必跌”,如果主力资金始终无法强势突破3400点,就特别需要注意一下回调的风险。


目前个股开始了大分化,操作难度在加大,短期不妨先耐心等待一下,观望不失为明智的策略,尤其涨幅榜也没什么个股,更多热点主要是不安寂寞的游资在炒作。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有耐心,没有必要跟着游资瞎折腾,游资一定跑的比你快,他一卖你就站在高岗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