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分化愈演愈烈调仓换股正当时

2020-08-06 15:55阅读:
【大盘分析】
周四两市延续分化,截止尾盘沪指上涨0.26%,创业板下跌1.6%,两市成交量与昨天相比基本持平。
今天市场又是有惊无险,继昨天盘中快速下探5日均线后,今天再度下跌,不过下午盘逐级回升,尤其尾盘中信建投涨停,中信证券大涨7个点,在前期市场已经有传闻,两家公司可能会合并,形成券商航母级的企业今天尾盘大涨是不是印证了这样传闻,明天最大的看点,如果明天两家公司继续上涨,那么很可能会引发券商板块上行,那么我们大盘就走稳了
不过还是我反复说过,无论是沪指,创业板,连续反弹后高档出现三根,十字星线小阴小阳线,都显示指数即将变盘,最近一两天就会出现方向性选择,方向向上还是向下,不提前人为预测。向上必定将突破3400点,那么此时我们就加大仓位,如无法有力的突破,像创业板跌破前天阳线低点以及5日均线,那么就应该考虑减仓。
总体市场,个人判断近期很有可能要出现比较大的分化了,概念题材股如果背后业绩无法有效支撑,那会出现很大的下跌,比如说从昨天就开始医药板块的回调,今天的军工板块的分化,所以可以适当降低手中题材个股的仓位,而选择蓝筹类的品种,关注到稳健个股。
板块热点
热点方面,军工板块非常大的分化,龙一光启技术天地板早盘涨停板,开盘最低
的话大跌8个点,全天振幅达到18%,这是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属于被动防守,说明军工板块热度要开始下降了在军工中关注北斗星通为首北斗导航,另外的个股建议回避


热门板块都有哪些个股?大家可参考第2篇文章,热门板块概念股大全或概念股一览即可。


芯片股延续昨天强势,昨天我也提示芯片概念迎来重大利好,国务院出台成电路免征10年所得税,扶持的资金额将达千亿以上,所以中期芯片板块仍有反复活跃机会,龙头比如联创光晓程科技延续涨停,仍可适当关注

除了芯片概念,今天肝素龙头股表现强势,景峰药业,长山药业也是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尤其是黄金白银和,相关概念个股比较强势,短期涨幅比较大的品种呢,不建议追涨,可以选择回踩之后再度的去布局
【操作策略】
市场即将迎来关键变盘节点,如果过于激进的话,可能现在的风险系数正在加大,稳健型的股友目前建议持有4成左右仓位,关注稳健的蓝筹类的品种激进的股友可持有6成仓位,重点关注我刚才提到的北斗系,肝素以及芯片,还有像光伏券商,板块刚启动不久的新的龙头类个股。


视频语音解盘,涨停热点概念股大全,大家可搜索“宋股学堂”微信公众号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