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风险释放后下周机会更大

2020-08-07 17:44阅读:
【大盘分析】
周五两市震荡回调,截止尾盘沪指下跌-0.96%,创业板下跌-2.29%,两市成交量与昨天相比略有萎缩。
对于今天的回调,其实是在意料之中的,在近期我反复提示指数高档连续出现3~4根小阳小阴线,显示市场即将变盘操作特别小心,如果仔细看了文章相信就会注意到市场的风险。
下周市场,重点关注5日均线,今天沪指跌破5日均线,下周如果能够站回,那说明市场阶段性上升没有改变,但如果说继续出现阴跌况,比如跌破3350,可能还要向下调整。反之市场出现新热点龙头股继续涨,指数重返5日线上方,则说明今天是上涨中的洗盘动作。总体市场较弱,先回避为好。


当然中长期股市依然看多,只是由于市场热点题材快速回落加之昨天的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的消息落空,券商下跌拖累市场,所以下周会有很好的做多机会,耐心等几天低点就会到来,抄底时我会文章通知。
板块热点
热点方面,唯
热点还是在军工,军工只看两只个股表现,一个是光启技术,一个是北斗星通,如果下周两只股票继续上涨,那么军工板块依然可以做多。重点关注涨幅小的股票。举个例子,光启技术北斗星通都已经是翻好几倍,但还有一些军工股涨幅小于小于20%,那这样的品种在下周很可能就会补涨,军工板块值得深度研究
热门板块都有哪些个股?大家可参考第2篇文章,热门板块概念股大全或概念股一览即可。
除了军工板块,我昨天提到的有色金属类品种表现不错,今天国际金价白银价格都是继续上涨,如果周末国际黄金白银继续涨,不排除下周有色金属还会有很好的机会,所以有的金属的一些品种大家可以提前加自选,下跌比价多的,准备二次上车的机会。
【操作策略】
在昨天我们已经提示大家稳健股友持有4成左右仓位,今天关键的方向性选择既然是回调,应该继续降低手中个股3成仓位
降低仓位主要是指前期涨幅过大的如果说您手中的个股前期没有怎么涨短期又大跌,只要公司业绩不是很差,或者是连续亏损,那就不用怕,机会都是轮动的,下周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总体目前在3~4成左右持有手中筹码,等待下周关键性买点出现。
周五了提前祝大家周末愉快!周末我重录一期网络课放到公众号“宋股学堂”中,大家可以看周末视频,非常感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