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下跌无足惧继续低吸

2020-09-21 15:25阅读:
【大盘分析】
一两市小幅回调,截止尾盘上证指数下跌2.07%,创业板下跌1.52%,两市成交量与昨天略有放大。

今天指数表现不理想和消息面,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有一定关系,股市上涨通常需要稳定的环境配合,地缘政治对股市是利空,尤其本次演戏力度不小超过以往历次,谨慎资金观望企稳浓厚,导致买盘力度不足。
从资金和和沪股通数据看表现超预期,央行即上周开展持续逆回购后,今天又1400亿逆回购,净投放资金600亿,最近资金面有明显好转。同时沪股通上周流入74亿,深股通流入40多亿,已经是连续多天流入,随着大盘震荡回升,以及人民币升值,外资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和股市,从长期看股市是利好。
技术面看,指数虽然回调但幅度不大,均线方面30-250日多条长期均线向上,只有5 10日均线跌破,只能说明指数是利空打压的短线调整,同时下跌成交量是萎缩的,资金有流出但流出不大。短期可重点关注3300点一线支撑力度,只要不跌破重要支撑,指数震荡向上仍有很大概率。
板块热点

热点方面,军工板块表现强势,多只股票出现大涨,其中航天机电 新余国科 安达维尔涨停时间早,封单坚决创出阶段新高。对于军工板块前期反复提到属于中长期持续看好板块,每隔一段时间军工股就会出现新的龙头强势,继续关注短期敢于上涨的品种。


字节跳动板块表现略好,主要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协议在概念上认可,闹的沸沸扬扬的海外收购告一段落,对于A股字节跳动概念股形成利好,可适当关注科达股份。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指数小幅回调,不过量能明显萎缩,小周期依然维持上升通道中,操作上以持股和逢低加大仓位为主。稳健股友继续持有仓位5-6成,激进股友持有7成。重点关注军工 新能源车 数字货币等新老热,尤其老热点龙头最近跌破5日线的反弹股。

【热点攻击概念股一览9月21

军品板块
上榜理由:
新余国科
公司是江西省第一批军民融合企业,军品业务主要包括军用火工品
航天机电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旗下唯一资本运作平台,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中国首家以“航天”命名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高端汽配和新能源光伏,拥有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四个国家级、省市级技术研发中心
安达维尔
公司是集航空机载设备研制、维修、测控设备研制、信息技术等业务为一体的航空技术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


字节跳动板块
上榜理由:美国高层称“在概念上”同意抖音海外版与甲骨文的协议提案
科达股份
公司是今日头条核心营销合作伙伴,拥有核心代理资质,并且连续三年都是其最大的代理商


特殊龙头
消息面利好刺激,股价连续上涨
双良节能
公司子公司与无锡探匠合资合作,入局大硅片产业
起步股份
股权转让-控股股东拟向辛选投资、张晓双合计转让公司10%股份;其中辛选投资实控人为辛有志,别名辛巴,为快手带货一哥
华光环能
公司实控人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联证券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