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跌幅收窄下周反弹是关键

2020-09-25 15:24阅读:
【大盘分析】
五两市小幅调整,截止尾盘上证指数下跌1.72%,创业板下跌2.46%,两市成交量与昨天明显放大。
今天指数继续弱势探底,尤其是隔夜美股已经率先反弹,但A股并未跟随上涨,节前资金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小周期走势是我昨天和大家说的二次探底过程,不过成交量近一步萎缩,节前资金基本已流出差不多了,指数跌幅减小,风险释放临近尾声。
本周货币层面明显改善,央行净投放资金达4800亿,是最近五周投放最大一周,很好的缓解资金紧张情绪,同时给股市输送了弹药。目前市场没有上涨主要原因是热点表现不佳,从前期三只创业板被停牌后,敢于连续涨停的股票越来越少,很多资金不敢追买,后期能否出现持续主流热点仍是关键。
技术面看,指数报收小阴线,同时再创阶段新低,显示弱势格局依旧,下方首先要看3200点支撑力度,同时最强支撑应该在3130点附近,是大周期上升通道线下轨。整体整体下跌空间有限,如果再跌就是“诱空”了,报复性反弹行情随时会出现,预计下周指数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板块热点
热点方面,
新能源车和军工板块表现突出,新能源车当中曙光股份和东安动力涨停时间较早,军工方面新余国科 江龙船艇最强势,前期已经多次给大家说过新能源车,政策扶持力度很大,8月新能源车销量增长24%以上,在国家节能减排和摇号难得情况下,新能源车仍有反复活跃机会。军工也不必多少,地缘政策是长期影响继续看好。
疫苗板块和次新股出现一定分化,涨停个股家数在减少,疫苗更多属于超跌补涨,钟南山说疫苗可能还需要较长时间,板块连续上涨概率不大,注意不追高,等待回调再参与。次新股预计仍是短期资金布局的重点,特别要关注涨幅小还处于底部的品种。
声明:文章谨代表本人投资心得,不构成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