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2019-03-15 16:17阅读:
随着眼下胜利对外宣布退出演艺圈、YG方面发表官方立场与之解约,BigBang的五人舞台终成历史。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在过去的一个半月里,我受到了国民们的指责和憎恶。在国内所有检察机关都在对我进行调查,我成为‘国民罪人’的情况下,我不能容忍自己存活,却给周围的人带来损失。真心感谢过去10年间许多国内外粉丝们对我的喜爱。即使是为了YG和BigBang的名誉,我觉得我应该到此为止。”
而鉴于此次风波尚未落幕,已有BigBang、Highlight、FTISLAND、CNBLUE等多个男团的成员牵扯其中。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受此次事件牵连,昨日消息,韩国各大娱乐公司股价均受到重创,其中,Bigbang所属的YG娱乐本周内股价已下跌17%,市值蒸发逾1300亿韩元(约合7.7亿元人民币)。
以此为节点,站在风口浪尖的YG娱乐或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打击。
简单梳理一下,目前在韩国娱乐经纪公司中处于“三大社”地位的分别为S.M.Entertainment、JYP Entertainment以及YG Entertainment。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具体来看,其对应的艺人阵容分别包括:SM家的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Red Velvet;JYP家的朴振英、Wonder Girls、2AM、2PM、miss A、宣美、GOT7、Twice;以及YG家的BigBang、2NE1、WINNER、iKON、BLACKPINK等。
仍以这次事件的源头胜利为切入点,其本人所属的BigBang组合在韩国演艺圈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往前回溯,2006年8月19日,BigBang在YG Family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尔站上正式出道,在同年12月22日发行首张正规专辑。
2007年,由队长GD作词作曲的《谎言》爆红,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占据着BigBang热播歌单的首位。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此后,BigBang进军日本市场,在2008年前后,《红霞》、《一天一天》等歌曲先后大热,进一步巩固了组合人气。
时间走到2011年,BigBang迎来了成团之后最重要的节点。
一方面,在这一年,组内多位成员负面新闻缠身,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导致组合整体形象严重受损。以至于时至今日仍有人发帖询问“BigBang究竟是如何在2011年之后站起来的”,在诸多粉丝眼中,那是BigBang最黑暗的时期。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但另一方面,随着BigBang宣布回归韩国歌坛,2011年,其发行第四张迷你专辑《Big Bang Mini Album Vol. 4》,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MTV欧洲音乐大奖“Worldwide Act”的亚洲组合,并于2012年上半年登上美国格莱美官方网页,成为首个被格莱美介绍的韩国歌手 。
热度与争议之下,BigBang仍站在韩流的头部位置。
以中国市场为例,据新浪微博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该组合在中国的官方微博账号粉丝数量达到725万人,BigBang超话有13.8万粉丝,在韩流势力榜中排名第29位。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粉丝的热情进一步转化为购买力。
BigBang于2016年发行的《MADE》在QQ音乐上售出196.7万张,按每张8元的定价,该专辑的销售收入已达1573.99万元。其中,专辑《D》在马来西亚,挪威,秘鲁,菲律宾,新加坡,瑞典等16个国家地区的iTunes Single专辑排行榜占据1位。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2018年3月份,BigBang新歌《花路》在QQ音乐上首发,销量20小时突破了67万张,销售额达到200万;3月17日凌晨6点,销量突破100万张,85小时破百万打破了所有韩国艺人在QQ音乐平台上保持的记录。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而从演唱会门票的售卖情况来看,BigBang的门票可谓出了名的“贵”且“难抢”,往往开卖后不久就宣告售罄。
此前曾有粉丝私下透露,BigBang在国内演唱会原价为1480元的门票,能被黄牛炒至4万元,是原价位的27倍。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同时,BigBang在中国市场曾签下多个代言,也是品牌方看好其商业价值和号召力的体现。
这也就意味着,以BigBang在亚洲市场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此番打击或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损失。
而值得注意的是,BigBang可以看作是YG娱乐收益方面的顶梁柱。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2016年2月,MBC方面在节目《SECTION TV演艺通信》中就指出,Big Bang为YG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占其公司销量的51%以上,仅2016年一年,就创下约500亿韩元的收入。
2017年第四季度YG公司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其主要收入来自于Big Bang的五场粉丝见面会,组合成员权志龙、太阳的巨蛋巡回,以及Last Dance演唱会两场。
这也就意味着,举足轻重的BigBang对YG而言,牵一发而动全身。
事实上,在此之前,鉴于韩国的兵役制度,BigBang已经处在短暂的空白期中,成员太阳、大成、TOP、GD已先后入伍,目前仍在服役期。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而受此影响,YG娱乐的运营状况已多次被外界关注。
其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际销售额同比增长36%,利润增长30%,实际利润增长46亿,但却并未达到预期估计的65亿元的利润。同时,其自主举行的选秀节目《MIX NINE》亏损40亿韩元,早前创立的化妆品品牌Moonshot因撤离费用问题损失35亿。
韩娱大地震,BigBang五人时代落幕
而按照YG方面的既定规划,BigBang上述四位成员将在今年年底陆续完成服役,胜利本人则应该于近日正式入伍,以缩短组合整体回归的时间。
只是目前来看,胜利入伍流程已被中止,BigBang完整体回归也已成空想。
有粉丝感慨,追星十余年,现在真的有种见证历史的感觉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