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界面早报】南部战区回应“美军舰擅闯南沙海域”上市公司首次并购...

2019-02-12 10:32阅读:
【界面早报】南部战区回应“美军舰擅闯南沙海域”上市公司首次并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南部战区:对擅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的美舰警告驱离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2月11日上午,美国海军“斯普鲁恩斯”号和“普雷贝尔”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和美济礁邻近海域。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和守礁部队对美舰全程跟踪监视,并进行识别查证、警告驱离。美方所作所为,违反中国法律和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对包括仁爱礁、美济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敦促美方停止类似挑衅行动,战区部队将严密监控有关海空情况,根据需要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证监会:上市公司首次并购重组内幕交易时需提交知情人名单
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应当于首次披露重组事项时向证券交易所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前述首次披露重组事项是指首次披露筹划重组、披露重组预案或披露重组报告书孰早时点。上市公司首次披露重组事项至披露重组报告书期间重组方案重大调整、终止重组的,或者首次披露重组事项未披露标的资产主要财务指标、预估值、拟定价等重要要素的,应当于披露重组方案重大变化或披露重要要素时补充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上市公司首次披露重组事项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证券交易所可以视情况要求上市公司更新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MSCI指数新纳入17家公司,工业富联、小米、美团点评等在其中
MSCI在声明中表示,将在MSCI ACWI指数中增加17种证券,并删除1种证券。MSCI World Index的三个最大的新增成员将是Adyen N.V.,KKR&Co。和Altice USA。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新增的最大的三个成员将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A,美团点评B类股和小米公司。所有变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实施。
【界面早报】南部战区回应“美军舰擅闯南沙海域”上市公司首次并购...

同仁堂事件:集团原董事长等被问责,相关负责人全免职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向同仁堂蜂业下达行政处罚通知。理由是,同仁堂蜂业在盐城金蜂公司进行生产时,存在用回收蜂蜜作为原料生产蜂蜜、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收到行政处罚决定后,同仁堂蜂业发布声明称:本次事件是该公司部分人员违反《食品安全法》,利用回收蜂蜜做原料生产食品及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导致,公司已对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所有相关责任人做出免职处理。为最大限度降低对消费者的影响,决定即日起,对市场监管部门认定已流入市场的涉事产品依法召回;对于所涉产品的经销商,也将按合同承担责任。
翟天临涉论文抄袭:北影成立调查组,北大称根据调查结论做处理
近日,有网友公开演员翟天临在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一篇学术性质文章查重率达40%,存在抄袭的嫌疑,引发社会关注。2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对该事件成立了调查组,并表示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发布声明表示,将根据翟天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按规定做出处理。
缅甸发生沉船事故致18人失踪
新华社消息,缅甸若开邦消防部门发布通告说,当地时间11日凌晨4时许,缅甸运输和通信部下属的“雄象”号轮船在勒派岛附近海域因遭遇海浪击打受损倾覆。勒派岛相关机构立即派出两艘渔船前往救援,截至11日上午,船上25人中有7人获救、18人失踪。
宣布参选总理三天后,泰国“叛逆”公主被移出候选人名单
泰国选举委员会2月11日下午发表声明,将乌汶叻公主从总理候选人名单上移除。声明称,“君主政体必须凌驾于政治之上”。而在委员会发布的各政党总理候选人的名单中也未再见到乌汶叻的名字。乌汶叻公主是泰国先王普密蓬和诗丽吉王后的长女,也是现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姐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