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ngelina
安子晏推推麦丁:“可以去了。”
麦丁稍微回了点心神,木讷的点头:“恩。”
他走入大楼,乘坐电梯到了三楼时才发现这家公司规模并不大,几个人在麦丁面前来来回回的匆忙穿梭,没人愿意多看他一眼。麦丁尴尬的手里捏着简历不知道问谁,站了一会儿后他终于走到一位看起来还算面善的姐姐面前:“你、你好,我是今天来面试的麦丁。”女人抬起眼皮,从上到下打量着麦丁,麦丁的胃因为紧张缩在一起。女人转头问身后的同事:“公司在招人?”
“不知道,没听说。”
两人的对话让麦丁更尴尬了,大家都事不关己的模样,他成了个打搅别人工作的不速之客,之前在电视里看过热情又亲切的同事或者团结的气氛全没有。整个办公室都死气沉沉的,表情麻木的做着自己的事。
“我去帮你问问经理。”女人的开口解救了不知如何是好的麦丁,女人接过他手里的简历走进一间办公室,没好一会儿就出来了。女人扯开嗓子叫着最角落一位三十来岁的中年男人:“高国,经理让你带下新来的。”
男人不情愿的咕哝两句:“为什么非得是我。”
麦丁省去了好几步就莫名其妙进公司了,后来听他们的谈话才知道公司有位同事请产假了,忙不过来才只好临时先请个实习生代替下。麦丁如同个刚入学站在老师旁边懵懂的学生,局促的盯着埋头工作的高国:“请问,我可以帮忙做什么吗?”高国连头也没抬,抓起旁边一叠资料,声音有些不耐烦:“去旁边按时间把资料排好,顺便帮我倒杯咖啡。”
“好。”
公司里新来的人俨然成了最容易使唤和欺负的对象,大家把什么倒咖啡、订餐的杂活都推给麦丁来做,当然他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因为麦丁想把事做好反而显得更紧张,弄洒了几杯咖啡,高国交代的事也没做好。他有些受挫,想着安子晏此刻一定悠闲的坐在教室里把腿放在自己的凳子上,不免羡慕起来。但麦丁随即甩甩头,可不能让他看扁了,自己要是不做好,以后拿什么来数落安子晏。辛苦工作只是为了这个原因吗?
午间休息时,大家都出去吃饭了,麦丁终于把文件整理好后整整齐齐的放在高国的桌上,摸出手机拨通安子晏的电话。
“你也不打电话来问询下我有没有应聘上?”
“那种小公司有什么应聘不应聘的,反正缺人手,正适合你积累工作经验,也不会有太大压力。”安子晏在电话那头懒懒的说。
“说得你好像全知道。”麦丁刚说完,才想起事情不对劲的地方,他并没有告诉过安子晏公司地址,今早他就直接开车把自己送到准确地点,当时太紧张也没太注意。
“你又背着我做什么了?”麦丁追问。
“只是让人调查了下,真可惜,是正规公司,我还希望是人口贩卖的团伙,可以把你送走让我解脱了。”
“你这么闲花时间来好好学习不行吗?!”麦丁尽量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不满意一点,幸好是打电话,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
“好好学习听起很蠢。”
“啧啧,你瞧你说的什么话,我虽然暂时离开了,你身为学习委员的家属应该代替我以身作则啊,大家是不是很想念我在班上时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
“他们已经不记得你是谁了。”
“我的存在感有如此薄弱吗?!”麦丁受伤的问。
“恩,大概也只有我记得了。”他又来了,随便搞什么突然袭击。麦丁还没想好要怎么回答,安子晏问:“吃饭没?”
“还没。”
“你已经弱智到吃饭还要我叫?”
电话挂断了,麦丁冲着手机皱皱鼻子,蹦蹦跳跳的也冲出了公司。麦丁想他也许永远也无法习惯安子晏任何表达感情的方式,像在黑暗中不安的摸索着,不知道何时,何处会突然冒出暖和的光,在越来越多的沉淀下,他在黑暗里可以微笑了,因为如今能很肯定的知道:他,不会丢下自己的不管的。
工作的第一天麦丁对做事生疏的表现没少受高国的冷嘲热讽,他是个严肃又有些古板的男人,很怕麻烦,经理把麦丁交给他负责让他心里有些怨气便看麦丁处处不顺眼,更何况他什么都不懂,高国也没有耐心教下去。至于其他同事对麦丁即不讨厌也不能说喜欢,毕竟人是很难对另一个人产生一见如故的感觉。
直到下班时麦丁整天缩紧的胃才稍微放松了,脑子里还对今天发生的一切浑浑噩噩,有些不真实,他觉得没多久他还坐在教室里是个学生,对突变的生活有些不适应,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变成真正的大人了。麦丁的包在手里晃荡着打算走路回家,他倒是挺聪明投得简历都是不会离家太远的公司。
步行花了二十多分钟到家了,上楼时,他听到楼梯间传来脚步声,俯头发现安子晏放学回来了,忍不住奸笑两声,躲在转角准备吓安子晏一跳,即使过去这么久,他依然没放弃找到能捉弄安子晏的方法,为过去自己受过的所有的屈辱复仇,特别是愚人节那次!安子晏刚走到这层,就看到上面转角没藏好的一双脚。
麦丁还挺得意,人在毫无防备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吓到的,待会儿安子晏要是脸色苍白的捂着嘴尖叫起来,那是多么难得的画面啊。没料下面传来安子晏的声音:“今天晚上不行,麦丁马上要回家了,明天等他走后你再过来,上午没留什么东西在床上吧。”似乎是在和人打电话。常常会听有经验的人谈起提前回家想给男朋友个惊喜却发现惊人的出轨秘密,麦丁没想到这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对方是谁?男的女的?他们在一起多久了?这回轮到麦丁捂着嘴脸色苍白了。他忍不住冲出转角,满脸悲怆:“这不是真的,你怎么可以..”他的话音止住了,这确实不是真的,只见安子晏并没打电话,手里除了拿着本书什么也没有,看到麦丁冲出来也丝毫没有惊讶。
他明白过来,指着安子晏嚷嚷:“幼稚不幼稚啊!以为我会上当吗,雕虫小技!”刚才明明上当还满脸悲怆的那位是谁?随即他又小声的嘀咕:“又输了,可恶。”
“你是想跟我比什么?”
两人并肩一起上楼梯,麦丁当然没胆子承认,只得说:“没什么啊,我就知道你不会出轨。”
“我出轨怎么可能会被你发现。”安子晏用着轻蔑的口气。
“你真出轨了?”
“恩。”
“别这么大方的承认!”麦丁连着跳上两个台阶,安子晏在他身后问:“你不信?”
“不信。”
“为什么?”
麦丁转过身,他背着手,眼睛半眯着:“因为你从来不会承认自己做过的事,就像你从来不会承认对我好。”
“谁对你好了。”安子晏的话像惯性,脱口而出。
“你看吧。”他说着正想跳到安子晏身上,刚准备轻跳被安子晏按住肩膀,阻止麦丁完成动作:“想也别想。”
“竟然识破我。”
“工作如何了。”
“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
“你不是也一样。”安子晏的话麦丁没听懂,刚想问,安子晏继续说:“从不会抱怨真正心烦的事。”麦丁总在抱怨安子晏睡懒觉,东西乱扔等等无关紧要的事,可每次自己真正内心,比如其实他工作糟透了,到处被人使唤这些他却从不愿意抱怨给安子晏,他不想让安子晏担心自己。
对麦丁来说,安子晏如同随着季节忽冷忽热的大海,只要跳向他就可以冲净一切。
也许时间也没那么糟糕,它让彼此越来越熟悉,像皮肤的触感,像眼里的情感,像嘴里的话语,越来越熟悉,越来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