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简单调一碗鱼香汁,让豆腐美味又下饭!

2017-12-27 14:09阅读: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所以豆腐也是我们家餐桌上的常客,这次用百搭的鱼香汁做了少油版的鱼香豆腐,虽然是素食,味道却是极好的。亲朋好友欢聚时,做上一道鱼香豆腐,特别简单快捷,超级下饭菜!下面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所需食材:清美豆腐1块、干木耳数朵、冬笋1个、葱2根、大蒜头4瓣、生姜1小块
调味佐料:生抽2勺、醋2勺、料酒2勺、糖1大勺、泡椒1小勺、辣椒酱1小勺、盐少许、水适量、淀粉适量
具体做法:
1、干木耳用凉水泡发后清洗干净控干待用。

2、冬笋去皮后切成薄片,入开水氽去涩味,捞出冲洗控水。

3、葱、蒜、姜分别切成碎沫,比例为1:2:3。

4、用2勺生抽、2勺醋、2勺料酒、1大勺糖、1小勺泡椒、少许盐、适量水调成碗汁待用。

5、豆腐用厨房纸吸去表面水份,切成三角块表面沾少许干淀粉,入锅煎至两面金黄捞出。

6、锅内加少许油,放入辣椒酱煸炒,再放入木耳和笋片翻炒,放少许盐调味。

7、接着放入煎好的豆腐,倒入碗汁翻拌入味,加少许水淀粉收汁。

8、撒些香葱碎即可装盘食用。


金陵玫子是热爱美食,喜欢烘焙,活跃在多平台的自媒体美食达人,所有发布均为原创!欢迎关注我的美食博客:金陵玫子和微信公众号:mxynfxms,更多美食与你分享!
小贴士:
1、豆腐选用很重要,太嫩水多易破碎,太老口感欠佳。
2、豆腐最好用油煎而不是油炸,这样少油更健康。
3、冬笋一定要先氽水口感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