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求生必备技能——如何发送sos求救信号

2015-08-31 10:07阅读:





SOS

处于危急状态下,又没有通信工具时应及时发送简易求救信号,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救助。具体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声响求救信号
  当遇到紧急困难时,可采取大声喊叫,吹响哨子或敲击脸盆等方法发出声音,引起路人的注意。标准的SOS哨音信号为:三短三长再三短,表示为:... - - - ...
光线求救信号
  当遇到危难时,可利用手电筒(频闪功能)、镜子反射太阳光等方法,反复闪照。SOS的闪光信号仍然是三短三长再三短。
投掷软物求救信号

  如果在高楼遇到危难时可以抛掷软物,如:枕头、塑料空瓶等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
烟雾求救信号
 当在野外遇到危难时,白天可燃烧三堆树枝等植物发出烟雾。晚上可点燃三堆干柴等可燃物发出明亮闪烁的红色火光向周围发出求救信号。堆放形式:等间隔一字排开,或等边三角形。
字样求救信号
  在野外还可以用树枝、石块等在空地上砌出SOS或其它求救字样,每字至少要长六米,否则不易被空中飞行器所看到。SOS是国际通用的呼救信号并被广泛运用于各种情况下紧急呼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