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执意缩量上涨的严重后果!

2019-07-23 17:49阅读:
今日沪深两市平开震荡走高, 科创板个股低开高走,带动芯片等科技板块走强,题材股跟随回暖创业板指早盘走势较强,白酒等权重股表现较弱。午后指数震荡走强,创业板指涨超1%,核电、磷化工等板块盘中先后拉升,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今日涨停58家,跌停8家。板块方面,芯片、光刻胶、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99点,涨0.45%;深成指报9175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534点,涨1.25%。科创板25家公司今日成交额突破20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金额超37亿为今日最多。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5000万,结束此前连续五天净流入。
对于今天而言上证大盘回调到2883点附近之后,开始出现了分时级别的缩量小幅度反弹,早盘曾两次回调到该位置都被拦截,出现小幅度的反弹, 其实今天的量能萎缩的非常的厉害,如果我们不包含科创板25家公司的200亿成交金额,那么今天上证大盘的成交金额将只有1280亿左右,这个成交量是这波调整以来最低的一天,但现在科创板的成交量,纳入上证A股市场的成交金额,所以今天的成交金额仍然还有1480亿,但仍然还是处于萎缩,缩量反弹后果很严重!
上证大盘从5月份开始,市场就有一个共同的走势特点,就是无论是反弹趋势,还是下跌趋势,只要市场前一天出现了大幅度的杀跌或者大幅度的反弹,隔天就会出现连续两天的小阴小阳的k线形态。周一上证大盘出现一根中阴线杀跌,所以在周二的时候收出一根缩量小阳线,形态也是回归市场本身的运行节奏之中,按照当前市场的运行轨迹,周三上证大盘还将会继续呈现出缩量的小k线形态。而当前上证大盘还是处于下跌趋势之中,按照我们在7月2号市场走出顶部结构之后给出的结论,就是上证大盘需要调整30个交易日,而当前市场才调整了16个交易日,还有14个交易日,之后上证大盘还会继续出现杀跌,并且上证大盘还会出现一个跳空缺口的杀跌走势,之后再缓慢杀跌走出底部结构。
对于当前市场的运行轨迹而言,也许短期内会给你一个小小的利润空间,但是这种空间非常的小,而且如果你在前一天最高买入,在隔天可能就会低开杀跌,很难给你挣钱的机会,咱们做股票,不仅仅是买入当天能够挣钱,更主要的是你能够安全挣钱的卖出,在你没有卖出股票之前,你所持有的股票都不能够说是盈
利,只有你卖出到手的那一刻才叫盈利。很多时候投资者不要总想着自己能够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更重要的是要寻求一个波段性的操作,一定要等待市场走出阶段性走势之后,再进行操作,这样你的资金就会更加安全性和稳定。
其实对于当前市场而言,我认为上证大盘回调到2815点附近,才会有短线操作的机会,等待上证大盘回调到这个区域的时候,无论你是中线还是短线买股票,都会更加的稳定,更加的安全,距离你现在的股价又下了一个层次,但具体还要关注市场的反应,市场调整到该区域之后是否去出现大量的抄底资金,而当前市场回调到2880点附近的时候,并未出现大量的抄底资金,而是冲高之后持续的缩量,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的抄底资金,更多的是小资金在抱团取暖。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兄弟们空仓的继续空仓,没有必要为了这种超短线而进行苦恼。也没有必要反复的看着这种磨人的行情,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我们做股票更多的是局外人炒股,不要拿票当做自己生活的全部。今天的收评就说这么多,感谢所有兄弟们的支持,超哥辛辛苦苦的敲打着字码,你们信者执行!不信者绕行!超哥一心帮助大家!但是在股市里无论对与错,我都会用心去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