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部男人群戏秒杀流量小鲜肉,竟被内地狂删6分钟

2018-02-02 15:21阅读:
在每个岁末年初之际,总有一些高分引进片被内地春节档的口水无情淹没,比如2017年1月20号在内地上映的《降临》,后来成为很多影迷的“年度十佳”,但不少人都没赶上在影院看它。

毒药君今天要说的这部电影在内地市场也是“冤大头”的命运,更何况上映时还被删减了6分钟,它就是——
《勇往直前》
Only the Brave

即便宣发方打出了“年度高分大作”的字样,这部《勇往直前》在上映首日也只拿到了3.8%的排片比,这个数据不仅低于同期因排片少而被文青们喊冤的《至爱梵高》,还低于口碑并不理想的迪士尼真人童话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

▲数据来自猫眼专业版
那么问题来了,《勇往直前》的卖相真有那么差么?

单看它的演员表,就明明是一副应该大卖的样子。

该片集结了一帮演技派大叔,还有多位演员来自“漫威宇宙”,最终票房结果如此不理想,只能说可惜了。
我们先了解一下剧情。
马什(乔什·布洛林 饰)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野外消防队长。

他手下的队伍虽然在业务上表现出色,但因“二级队”的定位,只能做些殿后的任务,还经常遭到“先锋队”的冷嘲热讽。

不仅如此,由于队伍级别的原因,人才流失严重,一些队员为了提升收入跳槽去了别处。马什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队伍发展为“先锋队”。

在《勇往直前》中饰演马什一角的是美国“60后”资深帅哥乔什·布洛林。

他曾出演科恩兄弟执导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老无所依》,在片中,乔什·布洛林将一个被命运玩弄的狩猎人角色诠释得无比悲凉。

▲影片《老无所依》
他也是经典科幻系列《黑衣人3》中的“年轻版K探员”。

▲影片《黑衣人3》
而乔什·布洛林近年来最大的动作,当属加盟了漫威宇宙,出演超级大反派“灭霸”。

与超级英雄世界里技能逆天的灭霸不同,《勇往直前》中的马什队长只能通过脚踏实地工作,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首先,他要去招募新人,让自己的队伍壮大起来。在众多前来应聘的年轻人中,马什不顾他人的反对,坚持录用了曾因盗窃入狱、还有吸毒史的“木脑壳”。

“木脑壳”是消防队友们给他起的绰号,因为他总在训练中掉队,反应也很迟钝,起初还经常受到他人的捉弄。

虽然木脑壳此前的人生经历劣迹斑斑,但他自从加入消防队后就踏实工作,因为他想承担起一个做父亲的责任。

在影片《勇往直前》中,饰演“木脑壳”的是青年男星迈尔斯·特勒,他此前主演过《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口碑大作《爆裂鼓手》。

▲影片《爆裂鼓手》
迈尔斯·特勒在《勇往直前》中遇到的“人生导师”马什,也犹如他在《爆裂鼓手》中遇到的魔鬼教练,只不过这一次,这位憨憨的大男孩的确走上了人生的正轨。

对于队长马什而言,最大的困难并不是改造木脑壳这样的问题少年,而是要改掉自己“耿直boy”的臭脾气。

在面对火灾的关键时刻,马什为了坚持自己的判断不惜顶撞上级,事后看来,马什的判断其实是正确的,他们拯救了一方土地。

但马什的队伍很有可能会因为他说了些“直话”而丢掉升格为“先锋队”的机会。

在马什沮丧之极时,他贴心的妻子阿曼达在电话那头讲了个“尿裤子”的笑话安慰他。

这位阿曼达也是来头不小,她是由“才女”詹妮弗·康纳利饰演的。1984年,还在少女时代的詹妮弗·康纳利就因参演电影《美国往事》成就了影史上著名的女神形象。

▲影片《美国往事》
到了《勇往直前》中,女神依然美若天仙,女牛仔的扮相更是增添一股独特的气质。

不得不佩服主创人员的选角眼光,在这部男星扎堆的荷尔蒙电影里,阿曼达犹如万绿丛中一点红,美的令人动容。
更何况,她也出演过“漫威宇宙”中《绿巨人》,对,就是李安导演的那部,女神轻松俘获绿巨人芳心,当年还没有黑寡妇什么事儿。

▲影片《绿巨人》
在电影《勇往直前》的演员阵容里,除了乔什·布洛林和詹妮弗·康纳利参与过“漫威宇宙”外,还有泰勒·克奇演过《金刚狼》里的牌皇、本·哈迪则在《X战警:天启》中扮演天使。

▲影片《X战警:天启》
残酷的是,无论他们此前演过多么高冷的男性角色,到了《勇往直前》,他们都是灰头土脸的消防员扮相,但这也恰如本片的气质,真实、接地气。

按照一般的剧情片套路,主角完成“组队”任务后,就要经历一次次艰难险阻,但《勇往直前》完全不是。
第一次紧急救援任务除了队长顶撞上级外,可谓是胜券在握。

其中加入了一个有惊无险的小插曲,两个队员意外被野蜂蜇到,撅着屁股擦药还成为了这个段落的笑点。

升格为先锋队后,他们的首次任务依然完成得很漂亮,整队人坐在远处观看着火势被制止后的美景,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