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薛之谦:十年苦尽甘来,不会演戏的歌手不是好段子手

2017-07-17 17:10阅读:

薛之谦
生日:1983年7月17日
橘子君在这里先祝薛之谦生日快乐,长生不老了。

最近,薛之谦在电视剧《我的少年时代》里怒刷了一笔存在感,他饰演体育老师陶西,也是TF三小只的班主任。

怎么说,薛之谦简直承包了本剧一半以上的笑点。

各种薛之谦式的尬聊金句频出。

还贡献了超多可爱的表情包。


这大概就是,不会演戏的歌手不是好段子手。
除了电视剧正在播出中,薛之谦的演唱会同样没有落下,“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世界巡回演唱会在进行中。
就在前几天,南京的演唱会刚落下帷幕。我们老薛,音乐事业风生水起呀。


在南京演唱会上,全场万人还合唱了《生日快乐》给薛之谦同学。
大家以前都用“南薛(薛之谦)北张(大张伟)”概括去年的综艺节目。
是的,去年薛之谦一年接了34档综艺,毫不夸张,打开任何电视频道或者视频网站,你们都能见到他。

而今年上半年,薛之谦明显放慢了脚步,把更多心力放在音乐上。他参加了11档综艺,而且综艺也偏重音乐类型。
比如在《金曲捞》里演绎金曲。

比如在《明日之子》这类音乐选秀里当起了评委。
他怎么说来着,我写段子就是想红,因为我想做一个好的歌手,他正在履行自己的承诺。

作为歌手,除了那些长情的十年老粉,我们认识他熟悉他,大概都是因为他的段子。
那些微博上啼笑皆非的薛氏段子,开始让一群又一群的吃瓜群众,想起了这个2006年唱着《认真的雪》的选秀歌手。

当薛之谦带着段子手的身份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才发现原来他满腹音乐才气,他还有这么多好听的歌。

“知乎”上,“怎么评价薛之谦”的问题有1500 条回答,点赞量最高3000 。
从2016年开始,薛之谦的时代开启了。

做节目时,有多么幽默和不正经。


唱歌时,就有多么认真和深情。

最后一句

生日快乐,maybe你的生日愿望是世界和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