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京因战狼2遭逼捐,网友喊话咋不捐一亿?

2017-08-10 18:14阅读: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达20千米;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之后,余震不断,全国人民心系灾区,救灾人员和物资紧急输往灾区,公众人物纷纷为灾区祈福,传播中国正能量。
正值吴京自导自演电影《战狼2》热映,上映15天,截止发稿前票房飙高39亿,成为目前为止华语电影票房冠军。8月8日地震之后,吴京也第一时间为灾区祈福:“祈祷震区平安!”

而随着票房的逐渐飙高,吴京本人也迎来了很多争议,先有谣言称儿子“无所谓”国籍是美国,质疑他的爱国热情,紧接着又是在他微博下面喊话票房这么高怎么不给地震捐款,甚至有网友专门发帖呼吁:“吴京怎么也得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才说得过去。”而更多跟风的网友强烈要求吴京捐款,甚至有网友提出几亿的捐款要求。

9日晚上,吴京通过壹基金默默捐出一百万。

不过部分网友似乎仍然不太满意,频频喊话吴京捐的少。

事实上,作为壹基金志愿者吴京早在08年汶川地震就在四川低调做义工的事迹,在现场和所有的军人一样帮助大家,亲力亲为扛包救灾运送物资,累了随便往地上一躺就睡,完全没有明星光环。


灾难来临,人人都应该出一分力,但是捐款这件事本来就应该是自由选择,看个人经济实力贡献一分自己的力量,而此次吴京被逼捐也不是明星逼捐第一次了。每到灾难来临,娱乐圈的各大明星在风口浪尖战战兢兢,发什么不发什么似乎都容易成为网友诟病的话柄,发微博可能会被骂作秀,不发微博则也会被骂没有人性,国难当前还只想着宣传电影赚钱!不捐钱一定会被骂,捐钱也会被骂! 捐多了会骂:真是有钱;捐少了又会被骂没有良心,做人也是很难啊!

道德绑架明星逼捐到底何时才能停止,《战狼2》票房飙高是电影画面恢宏大气,制作精良遭观众喜欢,与地震捐款挂钩不知是何逻辑?

献爱心本来是件有力出力表达人间真善美的事却硬生生变成一面国人照妖镜,橘大人忍不住说一句:灾难面前,大家多把注意力放在救援上吧!希望灾区一切平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