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大盘触底回升

2019-05-24 15:50阅读:
本周大盘波动空间并不大,只有80点左右的震幅,下跌空间不到30点,但是个股的调整力度并不小,主要来自高位股的补跌。一些白马股因财务报表问题暴露,演变为黑熊走势,对白马板块的持股信心影响蛮大,拖累指数承压震荡下行;同时一些科技股受到外来限制的利空影响,市场心理上以离场观望为主,这也是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出现补跌的主要原因。

受贸易方面的利空因素影响,市场明显的做多信心不足,缩量状态下反复震荡下行,但是持续的调整后,市场本身已经具备了技术性修复的动力,同时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积极信号已经出现,央行明确表态:尽管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是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这利于市场心理预期的稳定,大盘触底回升的基本条件已经初步具备了。


继本周大盘震幅收敛后,下周大盘有望渐趋稳定。目前调整空间基本到位,再度延伸的力度并不大,无论是依托2838的双底拟或再有新低的楔形形态,整体上已经进入调整末端,下周二后有望反复震荡盘升,并开启反弹进程。但是初段表现不会太强势,整体上仍为区间重心缓步上移的扁平结构,触及2950附近再度震荡下行后,指数才会逐渐表现强势,并向中级升势过渡。


鉴于反弹初期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可以尝试轻仓抄底,超跌反弹类型个股优先,尽量避开正处于调整状态中的高位股。




ont FACE='新宋体' SIZE='4'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