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为何易涨难跌?

2020-02-24 15:17阅读:
周末的舆论都在期待市场有所调整,但是就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小的节奏性调整会有,但是空间大点的调整挺难,两个基本因素决定了大盘仍处于易涨难跌阶段上。
首先是流动性很充沛,体现在大盘上,每次分时级的调整很快就会被蜂拥而至的买盘给推高上去,即便是外围市场在调整,即便是个股出了减持这样的利空,略作调整后,日内就会快速冲高,显然人气调动起来了,想急刹车挺难。这就是趋势难成,趋势也难改。
其次市场对存款利率的调降有了新的利好预期,利好很明确,利空都是明牌,流动性太充沛,千亿级的基金都出现了超额认购,等待调整后买入的候场资金太多,这个盘还能这么调整?!
现在单纯靠某个利空因素压住大盘不大容易,只能让这股能量充分释放才可能出现大的调整,比如出现了过分的加速段了,市场自发的调节而出现调整还是可能的,换句话说,就是不出持续的加速段,大盘难深调。正常状态下,就是实体K线组合起来的小平台反复震荡盘升为主基调,也就是焦虑之墙这种经典多头推动模式一再延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