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线5连阴后,下周迎来抄底机会!

2017-12-15 15:47阅读: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走出冲高回落二次探底的走势,整体表现基本上符合上周的五的文章《下周市场展望及应对策略》中的预判,本周市场在周一迎来反弹后在3330点前方遇阻回落,也就是在5周线附近,接着市场迎来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也上调短期借贷便利的利率,加上月底年底资金面紧张,所以市场反弹力度不大,出现二次探底也是符合预期的,这在上周末的文章中有过阐述,那么股指在经过5连阴后,个人觉得,阶段性抄底机会在逐步临近。更多财经大事解码关注财经饭局微信号:cjfj8888

首先,技术上,沪指在5周线遇阻后在60周线3227点附近会有将强支撑,随着5周线的下移,压力会减小,真正的压力会在3350点一线;如果下周跌破3254
点,那么试探年线的概率极大,很有可能会跌破年线后在反抽,目前年线在3240点附近,所以跌破后在60周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如果不跌破3254点,那么说明市场没有预期中的弱,向上首先还是要观察半年线的压力;总体来讲,阶段性的震荡区间大概在3227-3350点区间;创业板近期整体是强于主板的,只要不有效跌破1750点,短期还是在围绕1800点进行休整。

其次,盘面上,本周市场主要机会是在白马股的反弹集成电路、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另外新零售、大数据受消息刺激也有所表现,其他市场整体并没有太多机会;所以短期来看市场资金还是在围绕着几个板块轮动,所以在回踩后,其中个股机会仍然可以挖掘。

因此,下周市场如果继续探底,那么迎来抄底的机会概率较大,做好板块个股的跟踪,一旦出现快速杀跌反而是低吸的机会,当然这里的机会还是集中在我前面说的主要几个板块,接下来精选个股是关键。前面提到的只要趋势不明显走坏,就可以继续跟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