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发,如期回踩后理想介入点在哪?

2019-01-22 15:56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沪指失守2600点,近日强势的白马股纷纷调整,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也表现低迷,次新股逆市走强,华培动力、新农股份、贝通信等多只个涨停,但市场人气较差,观望氛围浓厚。沪指跌1.18%,报收2579点;深成指跌1.44%,报收7516点;创业板跌1.77%,报收1252点。盘面上看,钛白粉、高送转、次新股、养殖业等板块领涨;证券、银行、黄金、猪肉、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出6.5亿,深股通净流出4.5亿。外资年后首次净流出,但规模有限!

技术分析:昨日文章中提到上证50由于在半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并且量能萎缩明显,这里的技术回踩不可避免,今天如期回踩,早盘上证50小幅低开直接受压半年线下方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短线回踩至下方60日线附近,盘中一度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尾盘勉强收回至2401点,短线来看,今天量能继续萎缩,也就是这里的回踩可以看做是良性的技术回踩,也是有必要的,所以上证50这里只要不有效跌破2400点,那么仍然会有反抽动作,这里需要注意是反抽的量能配合,短线大概率围绕2400点进行震荡整理;沪指跟随性震荡走弱,昨日说到沪指受压周线和月线2618-2623点压力区间,短线同样面临回踩来消化浮筹,今天回踩跌破60日线,比预期力度稍大,
短线来看,沪指大概率围绕2580点进行震荡整理,这里如果有效跌破2550点,那么前面没有回补的缺口2513点一线回补的概率将会大增,这也是最理想的介入点;创业板延续弱势,短线受阻1280点上方后再次回踩1250点一线,短线大概率围绕125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短线依然是在1250-1280点压力区间。

板块分析:今日只有钛白粉、高送转、次新股、染料、养殖等板块收涨,其中钛白粉和涨价有关,连续性有待观察,高送转只是部分个股,参与性不强,次新股有所活跃,但个股分化明显,这里走势较强的属于上市不久的近端次新,可以适当跟踪;昨日表现较强的5G、白酒、通信设备等出现回调,但缩量明显,后市还会反复,注意低吸机会;今天两市涨停31家,热点较为零散,两市跌停1家,属于庄股崩盘,跌幅居前的主要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和消息面利空的个股。

消息面:据加媒《环球邮报》报道,美方正式要求引渡孟WANZHOU;这也是午后股指出现一小波快速回落的主因,目前来看,老美还是在拿这个作为月底谈判的筹码,总的来说,事情应该会得到解决,但会付出一定的代价;昨天老大开会提出重点防控系统性风险,所以关键时刻护盘还会出现,但需要清楚的是市场依然是局部机会,2019年的GDP目标已经较去年下调至6.5%,所以市场依然是阶段性的结构性机会,这点大家要清楚

当前策略:中线2成未变,持有券商、白酒;短线1成仓位,未开新仓,从上周五降低仓位后没有开仓的逻辑是,股指从3587点调整下来后每次在60日线附近都是遇阻回落,所以谨慎点是对的,短线仓位可以在60日线下方择机适当低吸,这里回踩后会有反抽,需要注意力度,最佳的短线介入点应该是在前面的缺口附近,策略上可以逐步慢慢低吸,短线仓位不超3成,关注方向:蓝筹(白酒、券商),题材:5G、芯片、创投(独角兽)。需要遵守的纪律依然是低吸后高抛,不可操作反了。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