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黑周四如出现,就是入场机会!

2019-01-23 16:02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题材股表现较活跃,燃料电池延续昨日强势,再度掀起涨停潮,康盛股份、全柴动力、蠡湖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充电庄、次新股等近期人气板块也表现强势,市场炒作氛围开始转暖。沪指涨0.05%,报收2581点;深成指涨0.09%,报收7523点;创业板跌0.09%,报收1251点。从盘面看,燃料电池、养殖业、猪肉、锂电池、次新股等板块领涨;民营医院、黄金、海南、消费电子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入14亿,深股通净流入6.6亿。外资昨日短暂小幅流出后再次买买买!

技术分析:上证50早盘小幅低开后反抽走高,但由于量能明显萎缩,在60日线上方遇阻回落,全天基本围绕2400点进行震荡整理,短线来看,只要不破下方10日线,那么上证50的反弹势头就没有改变,这里大概率围绕2380-2415点区间震荡整理;沪指跟随性震荡整理,全天围绕2580点进行震荡休整,和昨日判断基本吻合,短线来看,沪指重新受阻60日线压力,但在下方10日线支撑明显,这里仍然有望重新冲击60日线,但需注意量能配合,否则仍然会出现冲高回落;创业板早盘反抽受阻于上方20日线
后震荡回落整理,全天围绕1250点下方寻求支撑,短线来看1250点下方具备一定支撑,但向上还需量能配合;技术上来看,临近春节,成交量大概率继续萎缩为主,向上注意回踩,向下会有支撑。

板块分析:燃料电池板块今天上演高潮表现,板块7只个股涨停,从板块指数来看,上方逼近年线,冲高回落调整概率较大,注只能高抛不可追涨,另外受燃料电池的带动,锂电池、稀土永磁、充电桩板块同样有所表现,都属于新能源板块;临近春节消费旺季,猪肉为首的农业板块表现也不错,短线可以寻找补涨品种,不可过度恋战;白酒板块整体表现一般,个股有所分化,古井、顺鑫涨幅居前,板块整体缩量明显,震荡反弹趋势未变;券商板块整体弱势整理,后市护盘动力依然存在,但个股分化会加大,板块指数回调至支撑位附近,随时会有反抽,注意低吸高抛机会;今日两市涨停42家,午后个股活跃度较前两日有所活跃,低价+题材依然是主线,两市跌停3家,主要是闪崩股和近期涨幅较大品种,对于出现放量闪崩的个股一定要及时撤退止损,更不要盲目抄底。

消息面:会里领导提出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正在研究中,这个取消概率较大,以前就有过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只利于二级市场的参与者,天天一字板,等开板已经涨高了,只有接盘的机会;另外还提到会进一步放开股指期货,这个对于散户是不利的,由于有门槛限制,一个可以T+0,一个T+1,明显交易不公,这点等到股指到一定搞多会加剧波动,目前来看向下波动的影响较小。

当前策略:中线2成,继续拿着券商、白酒,短线1成仓位,没有找到好机会,暂时观望,新能源板块近期表现不错,没有参与,这里可以加入观察名单,后市缩量看有没有二次拉升机会;市场的机会永远都不缺,不必在意每一次机会;年前交易日不多,不建议过度折腾,仓位较轻的稳妥起见,可以适当低吸蓝筹品种;多看少动,整理整理心情过个好年,节后再战,2019年交易日才刚刚开始,不要着急!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