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单周百亿流入,下周最刺激的上场!

2019-07-19 17:30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在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三大股指一度涨超1%。热点方面氢能源、黄金等板块表现活跃,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午后科创板映射股集体异动,但市场做多情绪不足,成交量始终低迷,各大指数涨幅逐渐收窄。从板块上看,科创板映射、黄金和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农业和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收2924点;深成指涨0.81%,报收9228点;创业板指涨1.05%,报收1541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4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0.4亿元。外资连续四天净流入,单周净流入超100亿,外资整体情绪回暖,加仓金融等权重较为明显。
技术分析:上证50早盘高开震荡走高,但由于整体量能受限,在2900点上方遇阻后小幅回落震荡整理,技术上来看,上证50二次回探60日线后依然是在进行小平台整理,短线向上依然关注上方20日线反压以及向上能否有效放量;沪指跟随性冲高回落震荡整理,盘中一度冲击60日线附近,但由于量能受限,冲高回落,依然收在5日线下方,短线来看,各条均线开始黏合,技术上短线方向选择已经到来,个人倾向于先扬后抑,短线向上如果没有量能配合,冲高后依然会回落;创业板走出类似走势,由于量能萎缩,盘中冲击1550点一线遇阻后回落,短线重现站上5日线和半年线,但由于60日线还是下移状态,所以这里短线向上之后还有回踩动作来进行技术修复,短线关注向上突破1550点一线能否有效放量,依然需要注意的是冲高回落动作的出现。
板块分析:科创板对标股,沪伦通、证券、租售同权、超导、动物疫苗、航运、石油开采、房地产、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由于下周一科创板挂牌交易,相关概念股走强,短线不宜追涨,注意见光死;证券板块是今天股指走强的重要支撑力量,这点在昨日的文章中有提到,指数走强还是要靠券商,但需要注意的是量能;房地产属于补涨范畴,整体强度一般,黄金再次高开冲高回落,对于该板块注意节奏把握,不建议追涨;虽然今天股指有所表现,但个股活跃度一般,两市涨停23家,跌停2家,指数行情较为明显;注意后市权重拉升指数的局面再次上演。
消息面:下周一A股市场将迎来新的一页,新是新在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参与门槛,其他其实没有太多变化,所以这里对大多数散户来说也就是欣赏而已
,但需要注意的是其对主板、中小创的联动效应如何,这个才是重点关注的。
当前策略:今天减掉昨天低吸加仓的一成5G,仓位降至3成,持有消费(底仓) 5G;短线来看这里反抽还是注意不要盲目追涨追高,回调依然是找低吸机会,总仓位3成以内,耐心等待真正的变盘到来;板块方面:大金融、科技、有色可以重点挖掘,有色关注业绩较好的低位走强的品种,关注逻辑主要就是全球降息带来的涨价预期。
更多观点敬请关注公号:hhlc6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