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做多热情重燃,坚定主线不动摇!

2019-10-10 16:06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隔夜外围市场集体反弹,但两市早盘开盘明显分化,两市只有创业板小幅高开,随后全天呈现震荡回升反弹走高的走势,创业板领涨两市,盘中涨幅一度逼近3%。其中以数字货币、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为首的科技板块表现强劲,其中三季报预增板块表现最强,这也是我近几日重点提示四季度重点关注的方向;两市普涨,但成交量依然表现较弱,只有创业板成交量有所放大,其他均未明显放量。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78%,报收2947点;深成指上涨1.38%,报收9638点;创业板指上涨2.75%,报收1666点。沪股通净流入5.16亿,深股通净流入2.32亿。北向资金全天表现不温不火,临近收盘快速流入,但总体规模不大。

技术分析:大盘风向标上证50早盘低开探底后震荡回升走高,重新站上10日线,技术上来看,这里向上面临20日线的压力,能否放量突破是关键,短线关注20日线的突破力度以及量能配合;沪指跟随性震荡回升走高,早盘小幅低开后一度回踩下方6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后震荡回升,站稳5日线,短线逼近半年线,量能稍有放大,但不明显,技术上,这里向上能否放量站上2950点一线,将决定是否再次向3000点进攻,短线关注2950点一线突破力度;创业板表现强劲,领
涨两市,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重新突破1650点一线,并且站上10日线,短线向上将面临20日线一线的压力,这里由于半年线和年线拉锯依然较大,后市还会围绕1650点进行整理,进行技术修复,等待半年线走平转升;所以这里短线注意创业板在上方20日线出现震荡回探的动作出现。总体来看,技术上,指数趋势上进入修复的下半场,在没有真正跌破年线之前,保持谨慎乐观。

板块分析:数字货币、语音技术、智能音响、航运、高送转、融媒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三季报预增、ETC、食品安全、机场航运、小米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从板块来看,数字货币、消费电子、计算机、电子制造等科技股表现较强,科技股依然是市场主流的活跃板块,注意跟踪调整到位的品种二次反弹机会,此外近期一直提示大家关注的三季报预增板块表现强劲,多只预增个股涨停或大涨,其中三季报预增叠加科技题材的品种后市应该重点关注,有望出现牛股;前几日拉升指数的银行、地产、白酒整体调整为主,券商板块继续企稳小幅反弹,但对指数支撑明显,从板块指数来看,向上必须放量重新站上60日线才能确立大盘开启新一轮反弹,密切留意券商板块的走势;今日两市涨停56家,个股活跃度明显回升,两市跌停2家,主要是高位股和问题股,继续规避此类个股。

消息面:村长讲话,全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推进注册制在创业板进行试点,目前来看还没有时间表,但意义重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新股发行的节奏,如果循序渐进开展则不会有太大影响;美联储主席讲话,预期十月份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依然较大,但同时也表达不会轻易进行量化宽松,但总体全球宽松趋势未变,对于市场还是有较大支撑的。

当前策略:今天按计划加仓1成消费电子,总仓位4成,白酒+券商+科技组合不变,接下来准备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叠加题材的品种的低吸机会,接下来关注2950点一线能否放量确认,暂时不再加仓,但盘中可以择机做一做T对于接下来四季度的行情重点是轻指数重个股,其中三季报预增的品种将是关注的重点,仓位上可以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进行调整;大方向上,绩优科技、绩优蓝筹重点关注;以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软件信息、芯片等科技板块的预增品种将是中短线波段关注的重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