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量重回3000点,回踩就是机会!

2019-10-14 16:02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顺势而为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受周末消息面利好刺激,今日两市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在券商和银行等金融权重的拉升带动下,股指全线走强,沪指重新站上3000点,以粤港澳金融概念、ETC、数字货币等为首的题材表现活跃,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午后由于市场量能出现萎缩,上攻动力减弱,两市股指冲高有所回落,涨幅收窄,但两市依然有超3100家个股上涨,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15%,报收3007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9786点;创业板指涨0.75%,报收1679点。沪股通净流入8.24亿,深股通净流入24.5亿。北向资金温和流入,深市较为青睐。

技术分析:大盘风向标上证50 早盘高开震荡走高,量能明显放大,盘中依次突破前两个高点,离4月份高点3048点一步之遥,由于午后量能萎缩,上攻动力减弱,冲高有所回落,收盘依然站稳3000点,从技术来看,这里在前高附近应该会有反复,但回踩空间不会太大,3048点必然会被突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向上突破时会有反复拉锯的过程,注意节奏的把握;沪指跟随性高开震荡走高,早盘高开在20日线上方,随后震荡走高突破3000点,午后上攻动力不足,冲高回落在120周线3017
点上方遇阻回落,短线留下一个缺口,这个缺口依然有回补的可能,所以这里要注意回踩的力度;技术上来看,这里向下关注20日线的支撑力度,向上关注前高3050点一线的突破力度,这里放量突破3050点一线,技术上就可以去人重新步入上涨通道,反之,还将继续围绕3000点上下进行震荡筑底;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早盘高开后一度回落至20日线下方,在主板拉升带动下震荡回升重新站上20日线,量能有所放大,短线来看,创指在1700点一线压力明显,这里继续关注20日线的得失,由于下方半年线和年线拉锯依然较大,半年线依然下移还未走平转升,所以技术上还会有反复整理的过程,这里只要不破60日线,趋势就不会明显扭转。

板块分析:保险及其他、数字货币、华为海思、消费电子、期货、ETC、国产操作系统、无线充电、信托、银行、计算机设备、小米概念、电子制造、区块链、集成电路、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受周末澳门准备设立交易所,广州设立期货交易所等消息刺激,期货、保险等金融板块表现较强,此外银行、券商也出现一波拉升,特别是券商板块的重新走强支撑股指明显,板块指数重新走强,利于后市的稳定科技板块同样活跃,数字货币、华为、消费电子、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后市依然会有反复,注意低吸机会;今日两市涨停73家,个股活跃度大幅回升,跌停1家,跌幅居前的主要是近期短线涨幅较大的,对于连续拉升涨幅较大的注意不要追涨追高。

消息面:周末新一轮MY谈判结束,结果比预期较好,米国推迟15JS的举动,商量后面继续商谈,争取到下月峰会达成协议,目前来看,在这个时间窗口,市场应该会得到缓和,可以逢低做多;同时提醒边谈边打的局面还会继续,不靠谱的话不能全信;市场未来还会因此出现波动,但影响或越来越小,注意节奏即可。

当前策略:今天作了下调仓,主要是科技股的调仓,总仓位4成未变,持有白酒+券商+科技的组合;短线冲高回落后必然会有整理,注意缩量整理时的低吸加仓机会,这里依然要注意不要盲目追涨追高,特别是短线连续拉升涨幅较大的品种;大方向:绩优蓝筹、绩优科技;阶段性重点,三季报预增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消费电子、华为、5G、计算机、券商等板块继续跟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