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针探底,酝酿反攻!

2019-11-14 16:00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均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盘中均回踩了早盘高开的小缺口,午后市场在券商的拉升带动下股指震荡回升走高,消费科技表现活跃,带动科技股继续走出反弹行情,由于整体量能有限,尾盘股指稍有回落,银行、地产、保险拖累股指明显;整体深强沪弱还在延续;截止收盘,沪指涨0.16%,报收2909点;深成指涨0.61%,报收9746点;创业板指涨0.64%,报收1692点,两市合计成交3878亿,较昨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2.8亿,深股通净流入19.9亿。深市明显受青睐,后市注意跟踪。

技术分析:大盘风向标上证50延续缩量整理的走势,短线受压20日线,这里震荡整理过后必将做出方向选择,从个趋势来看这里还是会再次向上进行突破,需要注意的是量能配合,注意冲高回落的动作反复出现,短线继续关注下方60日线的支撑,向上关注3000点一线压力;沪指跟随性震荡整理小幅收涨,盘中再次回踩2900点一线支撑后反弹,短线受压5日线,技术上这里连续整理没有跌破2891点,短线有望向上寻求突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上方半年线2930点一线的压力,向下继续关注年线支撑,由于年线是上移的,所以年线的支撑位也在太高,从技术上来看,目前技术上还没有跌破2
440和2733点连线的趋势性;创业板继续引领反弹,技术上站稳20日线,有望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量能稍有放大,这里继续带量反弹,就有望重新站上1700点上方,注意冲高回落后下方60日线的支撑,从创50指数来看,技术上趋势保持良好,只要不出现明显的放量破位问题都不大。
板块分析:昨天再次强调的消费电子,今天强势领涨,无线耳机、智能音响、智能穿戴、华为海思、苹果概念、半导体、电子制造、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昨天已经说到随着5G的真正开始普及,消费电子产业链将迎来升级,产业链迎来阶段性的拐点,所以这里重点挖掘其中的细分行业龙头的机会;权重板块,银行板块已经连续调整一周,短线有望反弹,有望接力支撑股指,券商板块短线很难全面走强,但只要不放量砸盘,问题就不大;今日两市涨停42家,个股活跃度有所回升,两市跌停3家,注意高位品种的补跌及大股东减持个股的下跌风险。

消息面:昨天我们说到CPI的问题,在流动性没有开闸之前,通胀是很难出现的,目前CPI的高位和猪肉关联较大,随着猪肉价格的逐步回落,CPI也会逐步回落;另外今天公布的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预期增长5.4%,前值增长5.8%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增长7.8%,前值增长7.8%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从数据来看,经济的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所以后期的刺激政策还是存在预期的。

操作策略:今天加仓1成消费电子(顺络),总仓位5成,持有白酒+科技的组合,接下来的策略就是组合里的科技股有高点择机高抛,白酒2成底仓不动,在没有放量反攻确认之前暂时不超过5成仓,策略上,还是以低吸为主,大方向不变,短期超额收益依然是科技股,昨天和大家再次提到的环旭电子今日强势涨停,波段涨幅近30%,远远跑赢大市,科技股中5G、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消费电子等依然是挖掘的重点,看完记得点赞,后面继续和大家分享股票池里的个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