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决战年线!

2019-11-15 16:23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再次反抽遇阻震荡回落调整,收盘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早盘两市开盘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在券商股的护盘拉升带动下股指震荡翻红,但由于市场量能不足,抛压明显,午后随着券商等权重的走弱,股指震荡回落走低,近期热门股数字货币、无线耳机、智能音响等板块领跌明显,市场热度较低;截止收盘,沪指跌0.64%,报收2891点;深成指跌1.01%,报收9647点;创业板指跌1.05%,报收1674点,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较昨日稍有放大。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入16.5亿。全天呈现净流入,午后沪股通有所减少,深市尾盘加码。

技术分析:大盘风向标上证50早盘反抽无力,继续受压20日线,前面说过这里不能放量上攻后必然会再次考验下方60日线支撑,技术上,上证50即将考验60日线2950点一线支撑,短线来看这里支撑力度不会太强,由于下方年线与上方均线拉锯较大,这里在60日线位置不能放量反抽的话,必然会跌破60日线,回踩下方半年线一线支撑,通过回踩来等待年线的上升;沪指跟随性震荡回落走低,收盘跌破2900点,技术上跌破半年线后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反攻,短线将按预期回踩下方年线2860点一线,也就是我们说的技术上短线狙击区域,注意回踩时是否缩量,还有年线的支撑反抽力度有多强,从周线来看沪指的
强支撑位在2850点一线;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技术上继续受压1700点一线,短线再次跌破20日线和5日线,量能有所放大,短线有望再次向下考验60日线支撑,短线关注支撑力度,同样和上证50类似,由于创业板下方年线、半年线和上方均线的拉锯较大,这里回踩的跌穿60日线支撑的概率还是较大的,从周线来看,创业板的真正强支撑位在1623点附近。

板块分析:电子竞技、中船系、手机游戏、网络游戏、稀土、钢铁等少数板块收涨,猪肉、养鸡、养殖业、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从盘面整体来看,市场热点匮乏,个股跌多涨少,猪肉为首的养殖板块放量下跌明显,前面我说过,近期猪肉价格开始回落,价格拐点到来的概率较大,作为周期性较强的板块,阶段性机会已经不大,注意规避;权重板块,券商板块依然是指数的风向标,盘中护盘失败,尾盘砸盘带动股指继续下探,我们前面说过券商板块指数已经跌破年线,趋势破位,机会不大,所要关注主要是不要出现砸盘就可以了,很明显今天尾盘砸盘;今日两市涨停29家,个股活跃度较差,两市跌停22家,高位品种及绩差股跌幅居前,注意破位个股的回避。

消息面:今天的标题叫一对奇葩,没错这一对就是中国男足和中国A股,一对难兄难弟,昨晚男足输给了一个饱经沧桑的国家叙利亚,就连主场都是借用阿联酋的,看场边的广告牌,清一色中国品牌,不知道还以为是我们的主场,可惜世界名帅也救不了男足,赛后里皮辞职,又要重来;回头看看我们的A股是不是很类似呢,都是让人又爱又恨!再看市场消息,新股扩容压力依然在持续,邮储、京沪高速、浙商银行三只加一起的规模就有大几百亿,下周还有解禁,市场很难走出真正的普涨行情,这点大家短期要有心理预期。

操作策略:今天按计划止盈了昨天进的顺络,目前仓位降回4成,持有白酒+科技,超图趋势良好,继续拿一拿;虽然市场普涨行情暂时不会出现,但箱体震荡的结构性机会一定会持续反复,所以策略上,还是要做好防守和进攻的合理配置,反弹不追涨,高抛为主,下跌择机低吸为主,仓位暂时不要超过5成,5成以内灵活变动;板块方面:绩优蓝筹和绩优科技还是要继续跟踪;其中超额收益来自于科技股,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年报高增长,行业复合政策导向的新兴产业,5G、芯片、半导体、电子制造等可以重点跟踪挖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