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向上放量突破!

2020-05-26 16:10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均是高开,之后走出震荡攀升走高的反弹走势,整体来看,沪弱深强较为明显,上证50为首的权重表现相对较弱,带动沪指涨幅校对较小,创50权重拉升带动创业板反弹幅度较强,题材股重新活跃,带动市场人气,赚钱效应有所提升,截止收盘,沪指涨1.01%,报收2846点;深成指涨2.10%,报收10815点;创业板指涨2.96%,报收2112点,两市合计成交5300亿,量能稍有放大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17.6亿,深股通净流入35.2亿。外资流入有所加码。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高开震荡回升反弹,短线站上2830点上方,逼近2850点一线,也就是60日线的压力位附近,技术上来看,由于5日线是下移的,所以这里向上如果不能明显放量站稳2850点,那么这里还是会有反复回踩的动作出现,今天留下的缺口还是有回补的可能,短线这里关注2850点一线阻力,向上突破时的量能配合,注意冲高回落的出现,短线放量站稳2850点,这里向上大概率线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2867点;创业板高开震荡走高,重新站上2100点,量能有所放
大,短线来看这里5日线和20日线也是死叉的,所以这里技术上也会有回踩修复的必要,所以短线关注2130点一线压力,这里注意冲高回落的出现,短线注意2100点一线支撑,有效跌破后依然要注意今天高开缺口的回补动作。

板块分析:语音技术、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智能音箱、今日头条概念、苹果概念、MINILED、氮化镓、在线旅游、国家大基金、集成电路、安防、医疗器械、基因测序、OLED、华为等板块涨幅居前,总体来看,科技题材重新活跃,消费电子、、集成电路领涨科技股,医疗防疫板块同样有所表现,后市均有反复的机会,注意节奏把握,短线不宜追涨追高,消费股早盘有所活跃,午后有所回落,说明场内资金博弈明显,后市依然还有活跃机会,注意个股选择,权重板块,券商今天护盘拉升明显,符合预期,但量能并未放大,券商板块指数来看,在回踩到前面箱体位置附近缩量企稳后出现反弹也在预期之内,接下来能否继续放量上攻板块指数的年线位置,将决定短期的反弹高度;今日两市涨停超过100家,个股普涨,但分化明显,两市跌停4家,垃圾股跌幅居前,坚决规避。

消息面:先看外围,近期外围市场走势较强,这也是带动今天A股走强主要原因之一,别人连续反弹,再不涨就不应该了,当然这里需要注意外围市场连续反弹后的回踩带来的影响,特别是操作节奏的把握;再看国内,昨天公布了一组数据,从18年到现在央妈一共降准12次,释放长期资金8万亿,说明目前市场流动性还是较为充裕的,市场不缺钱,缺的依然是信心和赚钱效应。

操作策略:今天按计划加仓1成,总仓位4成,目前按照既定策略3+2的仓位变动进行,3成底仓不动,另外2成保持灵活,接下来在没有重新修复趋势之前,暂时不会加仓,对于仓位较重的,这里提醒如果向上明显受阻还是择机降一降仓位,特别是趋势明显破位的品种;目前依然维持前面的观点,这里保持底仓滚动,真正的加仓机会还是等待一波调整之后再择机加仓,特别是科技股,短期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策略。关注的方向:消费+科技+券商保持不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