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惧回踩,下周向上突破!

2020-08-07 16:41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低开后整体走出低开震荡走低的调整走势,上涨50和创50权重联袂回调带动指数全线回落,盘中一度创出本周低点,尾盘在权重回升的带动下股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整体来看,权重走弱,题材分化,个股涨少跌多,截止收盘,沪指跌0.96%,报收3354点;深成指跌1.55%,报收13648点;创业板指跌2.29%,报收2749点,两市合计成交1.26万亿,较昨日萎缩300亿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8.6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66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19.80亿元,25.48亿元,18.62亿元,合计63.90亿元。外资近期持续流出,但整体规模并未明显放大。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回落走低,盘中一度回踩至1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后震荡回升,跌幅收窄,重新站回3350点上方,技术上盘中回补了前面的3310点一线缺口,这里缺口回补利于技术上的修复,短线来看,这里再次出现探底回升,技术上时候5日线,但量能稍有萎缩,这里回踩利于技术修复,短线继续关注3350点下方支撑力度,向上还是关注3400点一线压力;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早盘低开后反抽在5日线附近遇阻回落,盘中回踩至2700点一线得到支撑后回升,技术上时候20日线,量能稍有萎缩
,我在前面多次说到,创业板下方60日线和上方均线拉锯较大,这里回踩利于技术修复,也利于行情的持续性在,短线来看这里回踩比直接向上突破更利于行情的延续,短线关注下方2700点一线支撑,向上关注2800-2850点区间压力。
板块分析:航空发动机、海南、国产航母、海南自贸区、国防军工、大飞机、酒店餐饮、免税店、中船系、高端装备、医药商业、啤酒、染料、机场航运、水泥、种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军工板块继续活跃,但分化开始,后市注意个股分化加剧,缩量回调时低吸为主,短线不宜追涨追高;农业板块也有所走强,但冲高回落明显,这两个板块都和ZM摩擦有关,只能低吸不能追涨;权重板块,金融权重整体回落拖累股指明显,券商板块盘中回落明显,尾盘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再次作妖,但无济于事,整个板块还是调整的,所以我一直强调现阶段券商低吸为主,不适合追涨,从券商板块指数来看,短线在30日线获得支撑后回升跌幅收窄,接下来关注向上反抽力度,这里密切留意30日线支撑,一旦有效跌破预示调整周期会延长;今日两市涨停77家,个股分化加大,涨少跌多,跌停14家,注意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品种补跌风险。
消息面:先看国际,不靠谱动手了,签署行政令封杀微信和抖音以及其他中国应用软件,个人觉得不靠谱是在吸取第一次大选时的经验,因为他自己也是被媒体给炒上去的,所以担心连任受这些应用的影响,目前看这个因素占比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怎样,不靠谱接下来还会有小动作,但我们只要做好应对,发展好自己即可,对于这种挑衅还没有必要和其动粗;再看国内,昨日央妈表态,货币政策保持合理充裕,说明下半年流动性收紧的概率不大,对于市场来说是好事,此外再次强调不通过房地产进行短期刺激,那么资金会有部分还是会来股市,这点还是利于市场的。
操作策略:按计划执行,新高之前大跌就加仓,今天加仓2成,仓位升至7成,接下来的策略很简单,下周逢高出掉加仓的部分,5成底仓继续保持不动,如果如期向上挑战新高,则持仓不动,新高后遇阻择机高抛降低仓位;大方向保持不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