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能极度萎缩,大反攻就在不远处!

2020-09-28 16:19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再次走出早盘高开震荡回落走低的走势,沪强深弱较为明显,沪指在上证50的拉升带动下表现校对较强,但权重整体力度一般,高开后依然小幅收跌,创业板表现较弱,在创50的拖累下震荡回落走低,几乎收在全天最低点,整体来看,权重分化,个股普跌,量能极度萎缩;截止收盘,沪指跌0.06%,报收3217点;深成指跌0.42%,报收12760点;创业板指跌0.75%,报收2521点,两市合计成交5400亿,成交量大幅萎缩。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流出10.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1.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38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合计257.90亿元。外资节前持续流出,规避外围市场不确定性。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高开后一度冲高,但受制于量能,随着权重回落,股指震荡回落走低,盘中一度再次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午后在上证50拉升带动下震荡回升小幅收跌,技术上来看,这里继续缩量明显,短线受压5日线,向下继续关注20周线3180-3200区间支撑力度,这里向下只要继续缩量,依旧没有大问题,后面反抽的力度反而会越大,短线继续关注上方5日线阻力,向下关注3180-3200区
间支撑;创业板走盘高开后反抽遇阻5日线回落,技术上来看,这里向上需要量能配合,短线向下考验20周线2513点一线支撑,注意这里的支撑强度,这里一旦有效跌破,预示这里调整周期将会延长,但从日线来看,下方半年线依旧会有较强支撑,这里向下只要继续缩量,同样可以看做是良性回调。

板块分析:煤炭开采、机场航运、广东自贸区、高送转、白酒、电池、银行、风电、光伏、汽车等涨幅居前,具体来看,目前估值较低的周期煤炭弱势中反弹,但持续性不会太强,周期股最多有个小反弹,但大行情很难出现,这里注意不要追涨追高,此外新能源板块表现较强,新能源汽车、光伏、风能等都有所表现,这个后市还会有反复,但同样注意低吸机会,不宜追涨,注册制次新股跌幅较大,对于炒新炒小还是要注意氛围,节前不会有太好机会;权重板块,金融权重支撑指数明显,但也有所分化,券商盘中数次拉升护盘,但力度较弱,全天缩量明显,从券商板块指数来看,处于缩量整理态势,这里向上依然受压60日线,这里还会有反复,注意低吸高抛节奏;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有20家,涨幅达到20%的只有1家,个股普跌,两市跌幅超过10%的有49家,高位及绩差股不得民心,注意题材个股破位风险。

消息面:先看国际,周末老美对中芯国际动手,将其纳入黑名单,这是老美在假期采取的措施之一,符合预期,后面应该还会有动作,接下来的一个月是美大选关键时间,肯定还会拿我们说事,下月7号、15号、22号是竞选辩论,11月3号投票,目前来看,不靠谱连任的概率较大,所以美股应该还会稳住,流动性还会继续;再看国内,前8个月的工业增加值继续反弹,四季度经济复苏的预期还是比较强的,所以此时重点关注三季度及四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的行业板块才是我们当下关注的重点,特别是错杀的品种,一定要有耐心。

操作策略:6成仓位没有动,接下来的策略很简单,这里继续这种缩量盘整的态势仓位会保持不变持股过节,如果这里出现向下诱空杀跌我会择机低吸加仓,仓位不超过8成;大方向保持不变。

最近的行情让很多人难受,市场持续缩量,个股表现低迷,很多人信心丧失,甚至有割肉离场的,这就是变盘前夕市场的表现,但里极度缩量后必然会有反弹,所以这里只要标的没有问题,如果你被套牢,不建议你割肉离场,也许割肉后还会跌一下,但大多数不会在低点买回来,只会在市场反弹出现后再次入场,很多时候会以更改价格买回来,这样的局面在市场里经常反复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