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强势突破,精彩继续!

2020-10-12 16:07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高开后走出高举高打的走势,早盘高开后分别在上证50和创50的拉升带动下高开高走,量能继续放大,一举突破重要阻力位,沪指在金融、大消费等权重的拉升带动下强势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在创50权重的拉升带动放量突破2700,再次逼近2800,整体来看,权重搭台,个股唱戏,普涨局面,截止收盘,沪指涨2.64%,报收3358点;深成指涨3.15%,报收13708点;创业板指涨3.91%,报收2777点,两市合计成交9714亿,量能再次逼近万亿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69.84亿,深股通净流入65.27亿。节后连续两日净流入近250亿!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高开在20日线上方,早盘震荡攀升,一度受压60日线,随着上证50的强势拉升带动,沪指震荡突破60日线,站上3350点上方,量能明显放大,短线来看,这里强势突破后,短线会有整理,只要不破3300点,接下来的下一个挑战目标就是上方缺口3385点一线,所以短线向下关注60日线附近支撑,向上关注3385一线阻力
;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早盘直接高开在60日线上方,直接站上2700点,形成逼空之势,短线来看,这里向上将面临2800点上方阻力,向下关注2700一线支撑。

板块分析:第三代半导体、国家大基金、深圳国资改革、特高压、数字货币、注册制次新股、氮化镓、中芯国际、互联网保险、华为海思、电力互联网、通用航空、白酒、充电桩、半导体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科技股全线激活,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芯片等表现较强,后市还会有反复,注意低吸高抛节奏,此外新能源板块中的储能、充电桩也有所表现,产业链后市依旧会有轮动,白酒领涨白马,这个就不多说了,前面一直强调调整的时候就是低吸中线布局机会,现在慢慢又上去了,所以不敢买的越来越不敢买;权重板块,金融权重全天强势,拉升指数明显,券商早盘小幅高开后强势拉升带动明显,从板块指数走势来看,技术上突破60日线,量能有所放大,这里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注意低吸机会,不宜追涨追高,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有120家,涨幅达到20%的有21家,个股活跃度较强,两市跌幅超过10%的有2家。

消息面:先看国际,在美股中间出现调整之后,不靠谱改口在大选之前推出更大规模刺激,带动美股继续强势走高,和之前预判基本符合,大选前,不靠谱是不会让美股出现大幅回调的,11月3号前,不会有大问题;再看国内,周末GWY出台了针对股市的国七条,A股历史上,此前发生过两次:

2004年1月31日,《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国九条”),启动轰轰烈烈的股权分置改革,浩浩荡荡的2005年大牛市应运而生。

2014年5月9日,国务院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九条),市场迎来2015年大牛市;

2020年10月9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明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水平,将优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目前来看,市场的反应还是比较积极的!历史会否重演,我的回答是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复!
操作策略:7成仓位没有动,按照既定计划,这里强势拉升突破就持股不动,接下来如果出现缩量回踩,择机继续加仓,如果继续高举高打,暂时7成不动,不追涨追高,因为理性持久的行情一定会有回踩机会,所以踏空的也不要着急,大方向继续不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