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金针,新高就在不远处!

2020-10-20 16:18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 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弱深强较为明显,早盘开盘后股指一度回踩杀跌,但随着权重探底企稳带动股指震荡回升走高,沪指是在大消费的带动下震荡企稳,创业板在创50的强势反弹带动下走出反包,整体来看,创业板权重表现突出,个股普涨,题材有所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328点;深成指涨1.36%,报收13603点;创业板指涨1.89%,报收2740点,两市合计成交6674亿,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出20.99亿,深股通净流入9.87亿。外资整体小幅流出,连续5日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15.55亿元,3.32亿元,5.03亿元,32.44亿元,11.12亿元,合计67.46亿元。规模不大,随时会回流。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回踩,在2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后震荡回升走高,收盘重新站上60日线,但受阻于5日线,由于这里5日线还未转升,这里压力不会太大,向上依然注意的是3350
点上方阻力,这里向上继续突破还需量能配合,否则还会有冲高回踩的动作出现,但空间依然有限,下方缺口3272点今天没有回补,短线这里20日线有效支撑确立,回补就会延后,技术上这里技术修复还未技术,所以这里反复拉锯还会继续,短线向上关注3350一线压力,向下关注20日线支撑;创业板表现较强,早盘小幅高开后回踩60日线附近再次得到支撑后震荡回升走高,收复了昨日的跌幅,短线首先站上5日线,这里向上同样还需量能配合, 向上继续关注2750-2800区间阻力,向下继续关注60日线和20日线区间支撑。

板块分析:注册制次新股、白酒、高送转预期、汽车整车、仪器仪表、啤酒、饮料制造、食品加工、云游戏、富媒体、汽车零部件、乳业、氟化工、物联网、特斯拉、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次新股继续是短线游资的方向,这个注意个股分化,不宜追涨追高,白酒领涨消费,这个老朋友应该很清楚了,长期看好的品种,这里不宜追涨追高,就看你敢不敢跌的时候买,其次汽车领涨新能源板块,这个前面一直强调过,缩量回调找机会,今天强势拉升短线不适合追了,早盘公众号里重点提过的比亚迪都飞上天了,科技股今天是电子制造、物联网领涨,后市还会轮动,注意低吸为主;权重板块,前面强势的金融股今天全天低迷拖累股指明显,券商早盘低开后一度下杀拖累股指,尾盘震荡回升小幅收涨,技术上看板块指数探底回升重新站上20日线,但量能极度萎缩,这里向上必须放量,否则还会反复,继续低吸高抛为主;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45家,其中涨幅达到20%的有15家,短线活跃度大幅回升,两市跌幅超过10%的有1家。

消息面:先看国际,米国此前提出的大选前的的刺激计划,还在讨论,市场担心大选前很难推出,受此影响,美股出现波动,但和前面预期一样,波动幅度不大,不会出现连续大幅杀跌的情况;再看国内,昨天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都是超预期的,按照目前速度,全年增速超过2%是没有问题的,这在世界上是不可思议的,另外下周五中QH将在26-29召开,再次之前市场不会出现大幅回落的,即使出现也会有护盘动作,所以再次期间,市场没有什么大问题,今天在外资下午流出的背景下,依然强势收红,说明资金护盘意愿强烈,内资也算是硬气了一把!

操作策略:按照昨天的既定计划,回踩择机低吸加仓2成,仓位回到8成,接下来继续执行灵活的仓位策略,这里向上关注量能配合,出现冲高明显遇阻择机高抛,继续保持底仓+滚动仓位的策略,大方向:消费、科技、金融保持不变,阶段性趋势热点关注新能源汽车。

对于现在的市场我在前面已经强调了,连续低迷后会刺激走强的,因为不能耽发误新股,连续冲高同样会有压力,所以策略上大家一定要注意灵活,回调后找机会低吸,而不是恐慌割肉,反弹冲高果断高抛,而不是追涨追高!切记!底仓+滚动仓位最适合目前的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