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尾盘跳水,下周迎来上车机会!

2020-10-23 16:41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开盘涨跌不一,幅度不大,早盘开盘后两市股指都是走出震荡走高的走势,沪指在上证50的拉升带动下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创业板在创50的拉升带动下太阳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但由于量能不足,随着权重冲高回落后,两市股指震荡回落走低,尾盘在券商股砸盘拖累下跳水走低,整体来看,权重虎头蛇尾,拖累股指明显,题材低迷,截止收盘,沪指跌1.04%,报收3278点;深成指跌2%,报收13128点;创业板指跌2.72%,报收2600点,两市合计成交6877亿,量能较昨日稍有放大。北向资金到下周二重新恢复交易。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走高,早盘一度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但由于量能不足,冲高在60日线附近也就是3330附近区域再次遇阻回落走低,跌破了20日线支撑,短线来看,这里冲高后再次遇阻回落后,这里必然回补3272点一线缺口,这里有效跌破3272点后回补节前3218缺口的概率就会大增,短线这里向上关注能否重新站上20日线,向下关注3272点下轨支撑力度;创业板表现较弱,早盘小幅高开后一度冲高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追着量能受限,在2700点一线遇阻后震荡回落走低,接连跌破60日线和20日线,短线来看,这里有望率先回补下方2574点一线缺口,技术上这里有效跌破20日线后注意下方半年线的支撑力度,短线来看这里依旧还是处在平台震荡区间,这里继续向下只要缩量依旧是技术修复。
br>
板块分析:中船系、注册制次新股、啤酒、银行、贸易、海工装备、饮料制造、无人零售、园区开发、充电桩、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军工有所走强,这和近期地区局势再次紧张有关,注意个股分化,不宜追涨,次新股继续炒作,但力度明显减弱,分化较大,短线注意不要追涨,啤酒领涨消费,属于补涨,短线同样不要追涨,注意后市缩量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权重板块,银行、保险、中字头权重护盘明显,但效果依旧是老样子,冲高回落后反而拖累市场走弱,券商作为风向标全天表现较弱,午后跳水砸盘是罪魁祸首,从板块指数来看,在60日线遇阻后震荡回落,但量能萎缩,继续砸盘科技有限,但还会反复,继续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有22家,涨幅达到20%的有9家,个股普跌,两市跌幅超过10%的有17家,跌幅居前主要是前期炒高的题材以及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注意规避。

消息面:先看国际,米国大选前最后一场辩论结束,目前最新支持率还没有看到,大选前的刺激计划还未正式达成一致,美股震荡难免,最要关注的是大选后的市场表现,不靠谱一旦落选后的动态,所以悬念还要等到下月3后之后;再看国内,下周一至周四开会,应该是对四季度进行定调,以及未来政策进行定调,市场再次期间大概率还会延续震荡整理的态势,注意会后加上米国大选临近市场波动是否加大。

操作策略:继续严格执行操作纪律,今天冲高遇阻择机高抛前面加仓的2成,仓位降至6成,继续保持灵活,接下来的策略很简单,保持灵活,这里向下继续缩量择机找机会低吸,反抽观察力度,力度有限则持仓不动;大方向保持不变。对于近期的策略给的很清楚,关键是大家能否严格执行,比如今天早盘银行一直拉升护盘,有点经验的应该知道,银行拉升是不可持续的,特别是盘中急拉,一旦回落,整个盘面都会走弱,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高抛降低仓位,等待回踩,这样的盘面其实上演过很多次,下一次一定要记住了!

盘面走弱,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场内活跃资金都跑去炒可转债,今天可转债的成交量达到1900亿,因为没有涨跌幅限制,比起创业板的20%更刺激,可见资金都跑去赌了,而且可转债是T+0的,可以最大限度的规避被关小黑屋,一些游资被逼跑去炒可转债,对于散户还是不要凑这个热闹,一天可以赚1倍,也可以亏90%,千万不要拿全部身家去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