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整固,中阳可期!

2020-11-17 16:39阅读:
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整体走出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走低的调整走势,沪强深弱较为明显,沪指在上证50的探底回升带动下跌幅较小,特别是尾盘金融权重的回升拉动较为明显,创业板表现较弱,早盘在创50的大幅走低带动下震荡回落大幅调整,尾盘在科技股的回升带动下跌幅有所收窄,整体来看,市场跷跷板效应延续,截止收盘,沪指跌0.21%,报收3339点;深成指跌0.85%,报收13732点;创业板指跌2.00%,报收2658点,两市合计成交8535亿,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买入15.31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78亿元。外资小幅净流出。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走低,盘中一度回踩下方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震荡回升反抽,跌幅收窄,量能有所放大, 技术上来看,这里向上3350点上方阻力明显,向下在60日线附近同样有支撑,短线这里震荡之后必然会选择方向,接下来依旧关注向上能否放量突破站稳3350点一线,注意3350-3400区间反复拉锯出现,向下关注60日线支撑,特别是
3300-3350区间支撑力度;创业板表现较弱,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走低,技术上跌破了20日线支撑后,接着跌破60日线支撑,量能有所放大,从日线MACD来看,这里还会有反复,接下来重点关注的就是下方60日线支撑,也就是2600点一线的支撑强度,这里一旦有效跌破,这调整空间和时间会延长。

板块放量:港口航运、汽车、酒店餐饮、有机硅、自贸区、交运设备、房地产开发、银行、土地流转、汽车零部件、机场航运、造纸、大基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和自贸区有关的航运逆势表现,持续性不会太强,不建议追涨,此外汽车板块再次活跃,后市注意低估值品种的补涨机会,不宜追涨,地产、银行等低估值品种逆势上涨,补涨特征明显,权重板块,金融权重分化明显,风向标券商探底回升小幅反弹,但力度不强,从券商指数来看,这里在半年线支撑明显,但能否放量反弹是关键,继续关注半年线附近支撑,一旦有效跌破调整周期会延长;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有32家,涨幅达到20%的有3家,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跌幅超过10%的有11家,高位题材补跌明显。

消息面:先看国际,近期境外YQ持续爆发,目前来看,自从几大制药公司宣布疫苗有效性后,欧美国家似乎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上了,所以近期欧洲YQ反弹的比较厉害,有点放纵的意思,所以疫苗真正起作用之前,一切都还存在不确定性,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做好防外;再看国内,近期央妈进行了8000亿的公开市场操作,出去对冲到期的部分,净投放2000亿,从趋势来看,年底流动性整体保持平稳。

操作策略:按照既定计划,今天减掉上周五加仓的部分,仓位降至7成,接下来的策略很简单,缩量回踩找机会低吸,向上反弹明显遇阻择机高抛前面加仓的部分,仓位继续保持灵活,大方向保持不变。

震荡市就是这样,连续回调时就是找机会的时候,而大幅反弹的时候就是适当高抛的时候,追涨杀跌是大忌,所以昨天我说到指数反弹后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回调后的机会,不要盲目追涨,那么这里如果连续缩量回踩就大胆找机会。主力无非还是玩的老套路,反复拉锯来磨人性,理性应对即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