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要犹豫,牛市继续!

2021-01-21 15:52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市场综述:今日两市整体走出高开震荡走高的强势走势,指数齐齐创出年内新高,在上证50和创50权重指数的拉升带动下震荡走高,大消费、周期、医药等权重拉升带动明显,整体来看,板块权重依旧是指数的主要力量,个股并未出现普涨,涨跌参半,分化继续,截止收盘,,沪指涨1.07%,报收3621点;深成指涨1.95%,报收15520点;创业板指涨2.46%,报收3283点,两市合计成交10857亿,量能有所放大,重回万亿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28.27亿,深股通净流入28.51亿。外资连续12天净流入!

技术研判:沪指早盘高开后回踩5日线得到支撑后震荡回升走高,盘中突破了3600点,收盘站稳3600,量能有所放大,短线来看,这里缩量回踩后放量突破,预示着这里将结束为期一周左右的震荡整理,后市有望震荡上攻,但短线注意冲高回踩的出现,这里只要不破5日线,就没有问题;创业板走出类似走势,在创50权重的拉升带动下延续强势,站稳3200点张数关口,量能明放大,短期同样突破平台后有望继续震荡攀升,这里只要不出现放量跌破5日线,就没有问题。


板块解析:稀土永磁、稀缺资源、煤炭、基因测序、有色、医疗器械、食品加工、小金属、新材料、钛白粉、白酒、钴、云游戏、宁德时代概念、电池、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稀土领涨,这是我近期强调的有色涨价板块,短期有望延续强势,注意龙头品种低吸机会,其他跟涨的周期注意不要追高,基因测序领涨医药生物,这和消息上要求返乡检测有关,后市注意分化,此外白酒、新能源等继续反弹,新能源我前两天回调时提示跟踪反弹力度,短线这里继续冲高不建议追了,等缩量回调机会;权重板块,金融权重冲高回落明显,风向标券商指数再次冲高回落,量能稍有放大,这里依旧还会有冲高动作,但个股分化继续,注意趋势较强品种跟踪。

消息面:国际方面,拜登就任美国新一任总统,上任首日就签署重新加入世卫组织和巴黎气候协定,修复与盟国关系,接下来的焦点是和我们的关系,会不会重新回到对话和正常的贸易关系有待观察,个人觉得不会立马推翻此前川普的所有对话政策,应该会选择性对待,但关系应该会明显缓和,也许中美关系会有阶段性蜜月期;国内方面,春节假期临近,这里还是建议跨省的还是就地过年为好,目前局部反弹,不得不重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

操盘策略:6成持仓没有动,接下来的策略是这里缩量回踩择机低吸,总仓位不超过8成,仓位继续保持灵活,这里主要是调仓为主,前面高抛后重新调仓绩优补涨的品种;大方向不变,阶段性热点继续跟踪新能源、军工、涨价(有色)、超跌科技等。

今天指数大涨,但个股涨跌参半,并没有出现普涨的局面,主要是板块权重的贡献比较大,比如今天创业板大涨创新高,但个股涨跌参半,主要是创50权重拉升带动明显,这也是我前几天一直和大家强调过的, 对于绩差成长性不强的趁着反弹高抛,还是那句话,A股全面注册制大背景下,只会是局部牛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