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珍惜暴跌机会,春根行情还未结束!

2021-01-28 16:03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市场综述:今日两市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回落走低,盘中虽然一度反抽,但量能有限,反抽遇阻后震荡回落走低,上证50和创50集体大跌拖累指数较为明显,整体来看,权重指标走弱拖累市场,个股依旧涨少跌多,并未出现风格切换,市场量能稍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跌1.91%,报收3505点;深成指跌3.25%,报收14913点;创业板指跌3.63%,报收3161点,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出36.60亿,深股通净流出27.44亿。外资出现明显净流出,和前期类似,主要是受外围动荡影响,不改长期趋势。

技术研判:沪指早盘低开后直接在20日线下方,盘中反抽回升遇阻明显,午后震荡回落走低,盘中一度跌破平3500点一线,尾盘稍有回升,3500失而复得,技术上来看,这里跳空低开回踩后量能并未明显放大,技术上本身也需要回踩修复,在外因影响下波动加剧,短线来看,这里向下注意前面平台高点3480一线支撑强度,这里只要不有效跌破,那么趋势暂时不会改变,反之这里回踩空间和周期会有所延长,短线向下关注3480-3500区间支撑,向上关注今天缺口回补
。创业板表现较弱,在创50的大跌带动下领跌两市,前期表现的权重指标影响明显,技术上创业板跌破20日线,这里反抽能否站稳是关键,反之这里将大概率回踩3000点一线,短线向下关注3100一线支撑强度,向上关注能否收回20日线上方。

板块解析:微信小程序、酒店餐饮、云游戏、电子竞技、手机游戏、文化传媒、通信服务、烟草、大豆、在线教育、证券、在线旅游等涨幅居前,具体来看,宅经济概念逆势走强,这个和就地过年有关,后市会注意分化,不宜盲目追涨,整体热点凌乱,权重板块,金融权重有所分化,保险、银行走弱,风向标券商盘中拉升护盘,但力度有限,从板块指数来看,券商正是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反抽,但力度较弱,接下来继续关注反抽力度,向下关注券商指数在年线附近支撑,一旦跌破,券商板块短期很难有行情。

消息汇总:国际方面,昨晚美股上演了一次散户绞杀机构的剧情,一家游戏公司被炒上天,做空机构投降的投降,爆仓的爆仓,但目前跌回去不少,很多人讨论A股也可以效仿,我想说的是市场不一样,千万不要模仿,其实我们A股的版本就是游资炒作题材拉起来后散户跟风,最后游资一撤,被套的还是多数散户,所以投资还是要理性一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醒全球资产价格有泡沫,对于这一点,在流动性没有收紧之前问题不大;再看国内,央妈再次强调宏观杠杆率会保持稳定,但有一点不可否认,流动性会慢慢收缩到疫情之前。

操盘策略:按照既定计划,今天尾盘加仓1成,这里仓位升至8成,我的底仓是5成,所以这里分批加仓就是做差价,所以接下来仓位不会增加,策略上两种情况,这里探底反抽明显受阻择机减点加仓部分,如果这里站不稳下方平台统一也会把仓位降下来,继续保持灵活的仓位策略,大方向不变。指数跌了,大多数个股跟着跌,并未出现风格切换的局面,如果指数反弹,依旧是少数个股趋势上保持上涨。

近期很多人在吐槽抱团,对于抱团,我的解释是份三种情况抱团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恶意炒作,公司没有任何成长性,甚至有退市风险,比如前面的ST金刚;一种是赶在风口,通过并购等做大规模,但到一定阶段因为行业竞争以及公司股东原因出现基本面的逆转,比如乐视;一种是行业地位领先,成长性稳健,造血功能强大;前两种抱团最后的结局就是一哄而散;第三种到一定阶段会出现分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依旧会重回上升通道,比如消费龙头!所以对于抱团也要区别对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