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2015-02-27 17:49阅读:
“谁能跳过 无穷界限,规则法理充斥世界千万年。谁能赐我无穷勤勉,将我路线一生志向改变……沿途如有你伴在我身边,苍天戏法纵使骗人总肤浅,沿途如有你以真心相见, 迎面暴雨纵使不幸免,亦笑着置身长路看风云变。”这首歌非《笑看风云》,而是《我本善良》的主题曲哦。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并这是我最爱的TVB剧集之一,重播必看,大爱齐浩男和石伊明这对璧人,当年的温兆伦和邵美琪真是好般配的说。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温兆伦最初让人记住的是1989年《义不容情》里的大反派丁有康,坏到极点,小时候我还数过他从头到尾害死了多少人,不过现在记不清具体数字了:( 犹记得他残杀养母云姨那段,人怎么可以坏到这个地步?丧尽天良令人发指啊!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和黎明主演的《今生无悔》也是反派,一种变态的坏,让人不寒而栗。《今生无悔》是在《我本善良》之后拍的,但是我看的较早,所以当时对他的印象就是:坏人!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没想到,一部《我本善良》就把温SIR这个大坏蛋给彻彻底底洗白了,齐浩男这个角色亦正亦邪,让人心动着迷。以前看过一个帖子说齐浩男之后,港剧再无可恋之人。是的,我确实非常认真、严肃地思考回忆了一番,真想不到还有哪个男角色比他更能让人恋恋不忘的了。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我本善良》是1990年TVB收视冠军,多次被观众票选为最喜爱剧集之一,可见大众眼光都是雪亮的。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男主角齐浩男(温兆伦)幼年时随母亲(李琳琳)改嫁来到齐家,对养父齐乔正(曾江)敬爱有加,将其视作偶像。虽然明知齐乔正走偏门,还是忠心耿耿,甚至为他顶罪,背负着误杀情敌的罪名入狱坐牢。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齐浩男是典型的霸道深情冰块脸,他冷漠孤傲,不苟言笑,但是本性善良,对感情十分认真,重情重义……不过他过于闷骚低调的性格,被人误解也不屑解释,让人好生心塞啊!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比如,前女友戴安娜(黎美娴)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误会他,这个傻女人本来深爱浩男,以为他为了自己而杀人,在上庭作供后因承受不住内心的痛苦自杀了,唉。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齐浩男最致命的的吸引力,就是他高冷的外表与火热的内心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反差,自带忧郁隐忍坚毅的特质,一直在黑与白,正义与邪恶的边缘游走选择,让人不由自主地牵肠挂肚,为之心疼。随着故事的发展,既为他弃暗投明而欣慰,更为他和伊明的爱情而感动!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石 伊明是浩男妹妹的同学,自小在英国长大,坚强独立,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因为一次乌龙绑架事件而与浩男相识,情愫暗生。浩男出狱后,两人渐渐走到了一起 (一开始就觉得俩人超配,终于牵手好激动),这段爱可谓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两人都是个性突出、自尊心极强之人,太相近的人容易摩擦不断,两人都需要耐心和 包容去为对方付出,最后,庆幸的是:真爱无敌!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伊明当时的蘑菇头在我们女生中着实也流行了一阵。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因为齐乔正的持续作恶,加之反派二号陈庭威的兴风作浪,两人之间磨难重重,又因为误会而分手,还多了一个打酱油型第三者宋医生。但是伊明内心深处始终舍不得浩男,为他而挡枪受伤,并悄然离去。所有风波尘埃落定之后,浩男在街头偶遇宋医生才知道伊明并没有和他结婚。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结尾处,浩男来到英国,在他们曾经留下美好浪漫回忆的地方,找到了双目失明独自生活的伊明,二人终于得以重聚和相守。每每至此,不由得也跟着剧中人一起心潮澎湃,忍不住掉泪!感谢编剧没有拆散他们!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剧中,几个老戏骨的表演也好出彩,曾江演绎反派一号齐乔正,其老辣精明就不用说了,虽有情妇但也深爱妻子,说是坏人吧,但也很有魅力。哦,好像又有点三观不正了怎么办?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胡枫饰演的伊明的父亲石常春,及其两个老婆,给整体灰暗的基调带来了些许温馨喜感的色彩。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罗乐林饰演的是浩男的亲生父亲蒋定邦,一个刚正不阿的警察、对儿子满怀愧疚的父亲,血浓于水,最终也是他将儿子带回了正路。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饰演浩男母亲的李琳琳,气质优雅风韵犹存,吸引我注意的原因是:她是姜大卫的太太。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陈庭威饰演的家荣和大陆妹苏敏、齐乔正之女浩儿之间的三角关系,也很有看点。家荣虽然多行不义害死弟弟,但对苏敏还算是有点真心。其实这部剧里的坏蛋都是呈现出复杂的人性,没有丁有康那么极端到让人恨得牙痒痒啦。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石常春的二儿子家豪也是个正义警察,恋上齐乔正的情妇方菱,招致杀身之祸。两个儿子都惨死,女儿伊明还失明,石常春虽有两个老婆,也是够凄惨。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我本善良》在台湾也特别火,有好事者请温兆伦和叶童开拍了续集,为了避免破坏我童年的美好记忆,没有去查相关资料。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虽然TVB打造出过众多经典CP,温兆伦和邵美琪这一对在我心中占有不可动摇的重要地位。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义不容情》里,两人的对手戏比较令人气愤,邵美琪饰演的赵加敏原有男友,被丁有康施展诡计夺到手,后丁有康始乱终弃,为了攀附富家千金(商天娥),狠心将身怀有孕的加敏推出火车跌死。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第三类法庭》则是他们继《我本善良》后的又一代表作,邵美琪饰演的韦海怡,个性强烈,因经历坎坷而走向极端,整出戏的情感爆发力极强,堪称是她最美丽的一次绽放!温兆伦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忠厚好人马中宝,对海怡一片真心,不惜以死来感化她,二人的情感故事令人扼腕叹息。
从《我本善良》八一八温兆伦邵美琪这对经典CP
虽然合作多多,在戏外温兆伦和邵美琪并无火花。记得看杂志报道,温兆伦说和邵美琪只是朋友,拍吻戏的时候俩人牙关都闭得紧紧的(小时候不懂得吻戏为啥要张嘴,看到这段还纳闷了一下,捂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