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热门题材回落,超级主线回归

2020-01-09 20:20阅读:
周四复盘:
受中东局势缓解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两市仅400余只个股下跌。市场龙头星期六尾盘涨停,推动短线炒作情绪高涨。以国产操作系统为代表的软件板块早盘高开后震荡上行,各细分板块占据板块涨幅榜前列。网红板块早盘快速拉升后,同样迅速回落走低,尾盘再度出现一波拉升走势。量子通信板块成为今天市场的领涨板块,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沪指上涨0.91%,报收3094点;深成指上涨1.79%,报收10898点;创业板指上涨2.71%,报收1913点。从盘面上看,软件、网红经济、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黄金、油服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1.23亿,深股通净流入54.57亿。
热点个股:
市场龙头:星期六今天尾盘再度上板,虽然连板势头有所中断,但仍旧是市场情绪的发动机。
五连板:荃银高科。
四连板:常铝股份。
三连板:天龙集团、博通股份、模塑科技、康跃科技;永利股份四天三板。
软件:银之杰、海量数据、诚迈科技、先进数通、数字认证、北信源等等。
后市分析:
从指数上来看,今天算是完全正常的一天,受到局势缓和的影响,今天如期高开高走大涨,外资也是再次流入近百亿,但是不太好的是今天大盘竟然是相对缩量的走势,需要注意一下,不过目前国际局势已经缓和,大A也是气势如虹,后市基本上是可以继续上攻的!
盘面上来看,在近期一波连续的题材概念轮流爆发之后,今天大科技主线再次回归,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就跟大家说过,注意科技主线的低位机会,国产操作系统的诚迈科技,中间件的东方通,国产软件的博通股份纷纷涨停,量子通信、网络安全、云计算等分支联袂走强。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等近期持续回调的趋势科技,今天也都有不错的反弹幅度。
而近期的热门题材基本上就开始出现退潮了,基本上每个概念都只剩下几个撑场子的,不过这也侧面说明了市场资金的做多情绪高涨,只是相对今天大涨的指
数来说,个股表现还是差强人意的,前面几天都是20只以上的连板,今天直接锐减到了7只,高位接力情绪开始低迷,不过这也不用担心,因为现在是从热门题材往科技主线转的时候,连板情绪回落实属正常情况!
操作上继续重点关注科技主线机会!添加微信【skcp688】获取每日盘前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