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牛冠全球,继续趋势抱团

2020-06-30 22:13阅读:
周二复盘:
630日,指数高开走强,午后高位震荡,市场情绪指数共振拉升,个股普涨,近80股涨停。板块上,消费电子全天领涨,互联网金融掀涨停潮,免税、跨境电商、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光刻胶等板块轮番拉升,午后,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发力,整体看,市场仍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人气高标王府井涨停新高,宣亚国际、新力金融等封板,市场短线情绪修复回暖。盘面上,板块全线收红,消费电子、互联网金融、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2984点;深成指涨2.04%,报收11992点;创业板指涨2.77%,报收2438点。
热点个股:
大金融:新力金融(65+多元金融)、香溢融通、光大证券、爱迪尔(3连板+抖音小店)、旗天科技/银之杰/京天利/恒银金融/信雅达/中科金财/中迪投资/绿地控股/安硕信息/科蓝软件;
大消费:仙乐健康(3连板+食品)、中国中免(2连板+免税)、王府井/凯撒旅业/海航基础
SPAN>鄂武商A/首商股份,供销大集(农村电商)、值得买(电商)、友邦吊顶(精装修)、老白干酒;
科技:星徽精密/雷柏科技/惠威科技(无线耳机)、凯撒科技(2连板+折叠屏)、神宇股份/光库科技/信维通信/中航光电(5G)、聚灿光电(芯片)、蓝英装备(光刻胶);
新能源车:奥特佳、金杯汽车、和胜股份、德赛西威/永新光学/天泽信息(无人驾驶)、可立克、龙蟠科技(国六);
疫情:正川股份/康隆达/众生药业(2连板)、西藏药业(疫苗)、奥美医疗(口罩);
其他:宣亚国际(76板)、金晶科技/北玻股份/秀强股份(光伏)、电魂网络/盛讯达(游戏)、深华发A、中电电机、宏达矿业(铁矿石)、新日股份、卓越新能(科创板)、北摩高科(次新+军工)、盛屯矿业等。
后市分析:
【上半年简报】
上半年完美收官了,A股风景独好。创业板表现一骑绝尘,涨幅高达35.6%;深成指也大涨15%,但上证跌了2.15%,死活冲不上3000,让人有些遗憾!魔幻的2020年,A股韭菜终于扬眉吐气一次,真是活久见。这印证了那句老话: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不确定性,与危机共舞才能赚钱!上半年美股4次熔断,但依然创下新高;我们不仅经历了灾难,也见证了历史。
目前的市场,嗅到了久违的牛市气息,但只是创业板权重牛市,核心资产牛市,医药消费科技的牛市,并不是熟悉的普涨行情。如果用一个词总结这半年,并不是上涨,而是撕裂,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剧烈分化!数据显示,上半年共有约360只股走出历史新高,但也有310只股创下历史新低!而3700多只交易的股票中,上半年上涨股为1772只,占比还不到50%,能跑赢创业板只有可怜的16%,是不是很意外?
在注册制背景下,80%资金追逐20%股票,20%股票撑起整个指数,这就是历史的进程。但结构性牛市也叫牛市,创业板都翻倍了,如果你还没赚到钱,应该好好面壁思过,而不是光去骂市场,适者才能生存!
今天除上证外,深成指,创业板和中小板,都创下年内新高。沪指2440点见底以来,已经横盘18个月,同期创业板上涨120%,主板牛市何时到来!别等到创业板都干上3000了,主板还在3000以下,那可就尴尬了!
【盘面分析】
回到盘面上来看,今天市场主要有三个主线,一个是科技,一个是互联网金融,一个是免税。科技股方面最重要的因素是歌尔股份的半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这证实了消费电子行业的高景气度,无线耳机作为爆款产品,概念股受欢迎程度更大,惠威科技等多只超跌小盘股拉板,百亿市值的信维通信高开高走稳步涨停,正主歌尔股份盘中也一度涨停,最终因为板上抛压太大差了一点没能回封上。半导体同步走强,炒的是中芯国际回归,以及大基金二期投资的预期,光刻胶作为最活跃的分支,今天又成为领跑角色,科创板的安集科技大涨近12%,有资金控盘的蓝英装备,趋势走得相当凌厉,今天已经是近期第3次反包涨停。
大科技今天雄风再起,固然有消息面的因素,但最主要的还是抱团被强化。今天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募私募都要结算成绩,为了自身利益(多发新产品+业绩提成)考虑,都有冲刺产品净值的需求,机构们甩开膀子拉抬自家重仓股,就连遭遇巨额减持利空的卓胜微,昨天被砸到深水区,今天都能起死回生最高冲涨9%
创业板注册制的受理企业名单,现在已经披露了好几批,注册牛已经在创业板上演,更多增量资金可能被吸引进场,而监管层允许商业银行试点进军券商行业,整个金融行业格局将重塑,这些政策都是为了配合金融强国战略。今天资金回流大金融,进攻最猛的方向是互联网金融方向,银之杰低开高走率先反包涨停,临近午间收盘新力金融反包涨停,将情绪彻底推向高潮,午后资金加速涌入,光大证券高位反包,东方财富、张家港行、兴业证券分时大幅走高。
受利好消息“海南离岛免税取消多项限制,免税业将迎升级扩容”刺激,趋势中军中国中免连续2天加速,凯撒旅业一字涨停开盘,王府井新高涨停。
收盘后央妈又火上浇油,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很多人问啥是再贴现?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变相降息了!今年央行三次降准,但降息迟迟未到!这次下调再贴现的利率,信号意义强于LPR,说明宽松的预期未变,利好股市和楼市。央行这个利好,能否刺激明天大盘冲上3000,可能性真不小。只要大金融+地产动一下,就很可能冲过去,但能不能站稳,依然是一大考验!
目前指数慢牛趋势很明显,还没有任何看空信号,大方向上继续积极做多。不过市场机构主导特征明显,今天投机情绪虽有恢复,但主旋律还是趋势抱团。行业龙头的确定性溢价,以及中报业绩线,是当前资金抱团的两个主要方向,同样也是短线关注的焦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