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45题材大爆发,各大龙头详解

2020-09-14 20:32阅读:
周一复牌:
914日,指数整体冲高回落,午后横盘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百股涨超10%,其中创业板逾80股涨超10%19股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板块上,创业板低价股全线反抽,通裕重工反包,风电、光伏、镍、第三代半导体、环保、稀土、注册制次新、数字货币等题材创业板个股大幅反弹,午后,大金融板块小幅拉升,猪肉、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弱,整体看,盘面没有明确题材主线,主要以修复为主。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注册制次新、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房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收3278点;深成指涨0.61%,报收13021点;创业板指涨1.42%,报收2572点。沪股通净流出26.84亿,深股通净流出4.60亿。
热点个股:
焦点股:章源钨业(3板有色)、天能重工(2板风电)、卡倍乙(2板注册制新股)、迦伟新能(2板光伏)、聚灿光电(74板半导体)、通裕重工(73板军工)。
风电:天能重工、吉鑫科技、大金重工、通达动力。
br> 光伏:迦伟新能、海南发展、爱旭股份、森源电气、精工科技。
创业板低价:通裕重工、科融环境、钢研纳克、东方电热、中创环保。
半导体:聚灿光电、扬杰科技、乾照光电、楚江新材、蓝科高新、高盟新材、大豪科技、晓程科技。
有色:章源钨业、中科三环、青岛中程、宝色股份、西部材料。
消费:重庆啤酒、兰州黄河、海航基础、春风动力、银都股份。
金融:汇金科技、中嘉博创、汉鼎宇佑、浙江东方。
后市分析:
先从指数上来看,在周末各种高层消息利好下,今天两市高开,但是并没有高走,而是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指数表现相对较弱,沪指今天反弹冲击60日均线未果,创业板也是冲击2600之后回落,后续大概率还是会有继续向下的调整预期,耐心等待下方的支撑位。
盘面上来看,今天创业板再次集体高潮,主力题材是风电光伏和半导体,其它诸如环保、军工、有色等盘中都有大涨拉升。这些都是十四五规划题材的炒作,目前已经有五个预期领域了,即第三代半导体、旅游、战略金属、农业、光伏风能。因为“十四五”规划预期内容比较多,后面还会有新的消息出现,大概率轮动来炒。
半导体板块今天均涨幅排两市第一。龙头聚灿光电这个票上周四、周五都是典型的有主力运作的,今天早盘非常强势,可惜被抢的太高了,早盘上板又缩量,午后炸板又回封,尾盘乾照光电都助攻了,明天肯定是大幅高开。扬杰科技小幅高开,涨停炸板回封。这个类似97日的易事特,不过易事特那次机构卖了2个亿,次日还给接近板砸的机会。而这一次扬杰科技机构日内没机构卖出,3日榜也只卖出5600万,买入4400万,明天自然也会给溢价的。
清洁能源这个方向,龙头天能重工比较超预期,直接顶个一字板开盘!青岛中程也是一字板,珈伟新能换手连板。不过板块整体并不算太好,很多票都是冲高回落,泰胜风能、阳光电源、天顺风能、锦浪科技等票都是冲高回落的走势,追高还都是吃面的。不过前排明天有机会继续走强,后排的票有机会继续冲一下。而且这个方向,感觉也没啥问题,有业绩支撑的低位的标的,中长线看好!
旅游板块,今天整体也不错,加权涨幅排两市第二,仅次于酒店餐饮,这个属于疫后修复的题材,主要是今年黄金周8天,马上就要到了。今年被疫情压抑了这么久,目前国内疫情基本上是压制住了,没啥大风险,各地旅游业全面放开限制,可能会迎来报复性的旅游消费。这个方向可以关注一下,比较核心的创业板标的是西域旅游,这个有资金在运作,后续应该是可以继续留意低吸机会的。还有一个基本面比较好的创业板票宋城演艺,国庆前应该会有所表现,可以适当关注。
军工这边,由于外围严峻的形势发展,刺激这块持续表现,再加上被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预期,而且整体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十四五期间受益也最具确定性,所以说后市还会存在继续走强的预期,不过这块表现突出的个股大多都是叠加其它热门概。通裕重工是目前军工这块最具带动性的个股,走势比较健康,这只票能在军工板块中脱颖而出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叠加了风电的概念给其辨识度加分,自身的逻辑也是不错,业绩向上,并且盘子不小而股价偏低,估值还是有待增长,这也是市场主力看好的主要因素,后市溢价问题不大,不过从龙虎榜上看机构出了不少。
医疗信息化这个方向涨停了一个乐心医疗,这个叠加业绩预告大幅上升,今天是个不错的机会,明天早盘估计会开很高,不太好买,但回落下来可以留意承接,强的话可以继续关注!如果这个票加速涨停的话,可以关注挖掘这个方向的优质票低吸,或者打补涨首板。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聚灿光电、扬杰科技、迦伟新能等强势封板涨停!!!午盘内参中通裕重工、乾照光电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领取牛股内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