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受压回落,后市关注两大题材机会(附股)

2020-09-16 20:49阅读:
周三复盘:
916日,指数全天弱势震荡,沪指表现较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近2800只个股下跌,涨逾10%个股不足40家,市场情绪表现低迷,赚钱效应较差。板块上,短线资金主要集中超跌次新,龙头卡倍亿尾盘走出4连板,影视传媒、第三代半导体、光伏、数字货币等题材盘中活跃,疫苗股领跌,整体看,场内没有明显主线,题材散乱且轮动较快,市场内部结构并未调整结束。盘面上,注册制次新、汽车整车、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疫苗、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283点;深成指跌1.01%,报收13011点;创业板指跌1.55%,报收2554点。沪股通净流入22.28亿,深股通净流出14.86亿。
热点个股:
焦点股:卡倍乙(4板注册新股)、科隆股份(2板并购半导体)、酷特智能(2C2M)、宝色股份(32板有色)。
注册制次新:卡倍乙、盛德鑫泰、大叶股份、蓝盾广电、欧陆通、迦南智能。
次新:酷特智能、华峰铝业、上海沿铺。
指数分析:
从指数上来看,昨天说过,目前沪指和创业板都分别来到了上方的压力位,沪指是在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位,创指是在上方2600的压力位,今天各指数基本上都是在上方受压回落了,但是回落的行情走的也并不是很干脆,尾盘出现了小幅回升迹象,这样的走势也代表着目前市场的彷徨,不管如何,既然今天出现了受压的情况,那么后续大盘大概率还是会有一次回踩的动作去寻底支撑,而创业板下行的空间依然是大于主板的,下方继续看到半年线的位置!
盘面分析:
盘面上来看,今天市场只有一个热点,那就是次新股,注册制新股在昨天我就已经跟大家说过了,卡倍乙前面的连板并没有带出板块效应来,所以在带出板块效应之前,都会继续封板上行,而今天卡倍乙的4板才算是真正的带动了注册制新股的板块效应。
卡倍亿从低点60附近启动,4天已走出翻倍走势。早盘短暂分歧后换手超预期,承接很强。在卡倍亿在今早确定超预期后,欧陆通、盛得鑫泰涨停助攻。尾盘卡倍亿晋级4连板,蓝盾光电、大叶股份、迦南智能涨停助攻。午后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集体拉升出现了高潮。前面我们说的是板块高潮效应之前都有机会,今天已经产生了高潮效应,那么后续再去接力就不太合适了,切记不要追高。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今天有资金尝试反包,但10点后板块逐渐回落。收盘看,板块以及龙头个股回落幅度较大,那么暂时定性今天板块的修复反弹为高位震荡走势。高位震荡走势一般难有持续性,一般涨一天,再跌一天。
其他十四五规划的预期板块中,光伏在第四季度有中线预期,目前专业人士认可的光伏三剑客主要是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而旅游、战略金属、农业、军工、环保、数字货币、新能源车也有预期编写入十四五规划,大家注意踩好埋伏节奏。
题材展望:
新能源燃料电池:昨天美股特斯拉继续大涨,A股方面卡倍亿强势4连板对新能源车有明显带动作用。新能源车方向个股表现仍然非常活跃。 卡倍亿目前是市场龙头,叠加注册制次新股和新能源车概念,4连板有望成为新一个天山生物,明天继续关注该股连板情况,没有筹码的不建议跟风,以防个股高位埋人。
新能源车后排股华峰铝业也是次新股,明天有低吸2板机会,轻仓博弈。另外,亿华通沪光股份作为次新新能源车概念股也有低吸套利机会。 相关个股:卡倍亿华峰铝业
次新股:卡倍亿4连板带动下次新股迎来爆发,10%以上涨幅个股16家,市场形成一致预期。不过明天次新股面临第一次分化,也需提防大热必死。 纯概念炒作,高位股需警惕接力风险,没有底仓的谨慎参与。
另外,C2M概念股酷特智能今天换手比较充分,明天注意23接力机会。底部个股注意调整后的二波机会,可择机低吸,跟风追涨风险稍大。 相关个股:卡倍亿酷特智能 欧陆通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卡倍乙、酷特智能、欧陆通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